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測簡章增列應考服務 延長試題疑義申請時間


發佈時間:2020/11/16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5:18
(圖/TVBS)
(圖/TVBS)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簡章近日公告,試題疑義申請時間延長,並增列應考的特殊服務內容,全教總肯定簡章內容的改善,有助於保障學生權益。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近日公告110學年度科技校院四年制與專科學校二年制統一入學測驗簡章,參考答案預計110年5月3日公布,5月6日下午5時前受理答案疑義質疑申請,而試題疑義回覆將於考生成績寄發前一天公告。

 

另外,簡章也明列寄發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考生應考服務審查結果通知書的時程,並於附錄增加「特殊試題呈現方式」欄位,如「放大A3試卷」、「試題以語音報讀」等方式,以供有需求的考生選擇,保障特殊考生應考權益。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表示,大學學測公告答案後,有4至5天的試題疑義申請時間,但以前統測僅有2天時間可反映,讓師生難有充分時間查詢資料;申請試題疑義後,測驗中心動作又太慢,來不及於成績公告前回覆,導致收到成績單的師生對成績、答案充滿疑慮,也無從查證。

為維護學生權益,全教總因此向測驗中心建議調整試題疑義申請作業時程,並詳細列出統測提供的應考服務內容。
 

全教總指出,樂見測驗中心接納意見,並於110學年度簡章調整申請時程,讓試題疑義質疑申請時間比往年增加,師生也能在成績公告前得知申請試題疑義的結果,且能更瞭解統測的特殊應考服務,有助於保障考生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統測#考生#簡章#試題疑義#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26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