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 Mir提前拿下MotoGP世界冠軍 Suzuki睽違20年再度奪冠

Team Suzuki Ecstar車手Joan Mir在昨日(11/15)MotoGP瓦倫西亞站比賽中,確定替自己及車隊提前拿下世界冠軍頭銜,這是繼Kenny Roberts Jr.後Suzuki睽違20年再度奪下的冠軍榮耀。在下一場比賽中,Yamaha車手Franco Morbidelli將與位居第三的Suzuki車手Alex Rins繼續爭奪第二名位置。
Team Suzuki Ecstar車手Joan Mir在11/15瓦倫西亞站比賽拿下世界冠軍。(圖片來源/ Joan Mir Facebook)(圖片來源/ Joan Mir Facebook)
綜觀2020年MotoGP賽季變化多端,先是Honda廠隊車手Marc Marquez在7/19今年度西班牙站的第一場比賽,因摔車導致右手臂骨折,且在10月中又傳出Yamaha廠隊車手Valentino Rossi感染新冠肺炎後,兩位世界冠軍靈魂車手同時缺席賽事,再加上Yamaha車隊遭處倒扣年度積分懲處等影響,讓整個賽季都呈現難以預測的走向。
Suzuki睽違20年再度奪下的冠軍榮耀。(圖片來源/ Joan Mir Facebook) 
不過Joan Mir在這季比賽中確實表現不俗,儘管一直到上週瓦倫西亞站才拿下本季首座分站冠軍,但自此都以穩定騎乘步調提升積分,難以想像目前他在Moto GP比賽中僅有二年經驗,如今卻已成為繼Jorge Lorenzo、Marc Marquez後,第三位西班牙籍MotoGP級別世界冠軍,他自己都感到相當意外。
Joan Mir一直到上週瓦倫西亞站才拿下本季首座分站冠軍。(圖片來源/ Joan Mir Facebook) 
另外,Yamaha兩位車手Franco Morbidelli與Fabio Quartararo是目前拿下最多勝利的車手,而Petronas SRT則取得2020年最佳獨立車隊頭銜;積分方面,Franco Morbidelli以142分位居第二,Suzuki廠隊的車手Alex Rins則以138分位居第三,兩人將會在下一場11/22的葡萄牙站中爭奪第二名寶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款MINI Countryman售價135萬起 外觀有型車內更科技

下一篇

皮卡車夯什麼? 國際調查機構:83%車主認為關鍵是「這項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