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洋遭疑內線交易 櫃買中心:正在清查名單


發佈時間:2020/11/16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5:08
台灣東洋遭質疑內線交易。(圖/TVBS)
台灣東洋遭質疑內線交易。(圖/TVBS)

台灣東洋遭質疑內線交易,衛福部副署長莊人祥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不確定東洋董事長林全說的外部人是誰,不認為有衛福部人員涉入;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則說,10月中就已留意到東洋,並沒有後知後覺,目前仍由櫃買中心分析調查。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說,除內部人外,確實正在掌握「基於職業或控制關係獲悉消息之人」,已收到東洋歷次會議名單,正在清查中,努力加快速度。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衛福部副署長莊人祥就「東洋公司代理疫苗所牽涉公司內外人員可能之內線交易」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朝野立委持續針對炒股、內線交易疑慮進行質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東洋公司董事長林全有自信,東洋內部並沒有內部人參與內線交易,疑有外部人參與,外界解讀此話為劍指衛福部,衛福部應說明包括誰參與了相關會議,有多少人知情,內部是否對這些人啟動相關調查。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質疑,東洋公司股票交易異常,但櫃買中心卻後知後覺,等傳出炒股、內線交易傳聞後才進行即時監控。
 

對此,衛福部副署長莊人祥回應,參與此案相關會議的同仁不出10人,據了解這些人都沒有在玩東洋公司股票;此外,還有一個小組知道東洋想有條件授權取得德國BioNTech(BNT)授權,因為要討論購買數量等細節,但有要求保密,這些人也不清楚後續會破局。

對是否有啟動相關調查,莊人祥回應,「並沒有認知到這件事。」至於是否有衛福部相關人員涉及內線交易,莊人祥表示,不確定林全說的外部人是誰,應該是沒有。

黃天牧則澄清,櫃買中心並沒有後知後覺,10月中就有留意,平時也有監控機制在運作,目前仍由櫃買中心分析調查;他說,據了解,也有檢調單位向櫃買索取資料。

黃天牧表示,根據證券交易法第157條之1,內線交易的調查對象,除內部人外,也包含「基於職業或控制關係獲悉消息之人」,櫃買中心目前正在了解涉及者的數量並對照證券商,仍在調查中。

台灣東洋爭取代理德國BioNTech(BNT)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但最後破局引發諸多傳聞,林全日前召開記者會駁斥,「絕對不會做內線交易,且歡迎來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東洋#內線交易#林全#衛福部#金管會#炒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29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