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小妹妹深夜擺攤 在地人曝真相「別買」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4:58

台南有網友,週末到花園夜市逛街,發現廁所旁有一位小女童,坐在垃圾桶旁邊舉牌賣零食,而且父母知道他在擺攤,熱心的PO在網路上「用新台幣讓妹妹早點回家」,不過許多當地民眾跳出來指認,小妹妹已經賣了5年以上,懷疑父母利用同情心在做生意,不過社會局調查,小女孩經濟狀況沒有問題,而父母有陪同,也滿6歲了,並不違反兒少法。

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戴著口罩,一位妹妹坐在地上,舉著紙牌,上面寫著「賣零食」,不少民眾上前購買,還有網友po文,希望大家幫忙用新台幣讓妹妹回家。

原來是熱心民眾,15日晚上在逛台南知名的花園夜市時,看到小女童坐在廁所旁的垃圾桶附近,賣著一包10元的零食,還有人問妹妹父母知道她在這裡嗎,妹妹說知道,爸媽都在上班。有網友說,晚上12點逛夜市還看到他們在賣,家裡孩子都睡到不知道哪去了,很替他們心疼,為什麼爸爸媽媽要讓他們賣這麼晚呢。

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小朋友是說她是要賺零用錢,那媽媽這邊我們有跟媽媽勸導,也要顧及到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因為她畢竟還是在讀書。」
 

但是卻有網友說,這家人在夜市已經賣了五年以上,要其他人別被騙了,不管你花多少錢讓她下架,媽媽還會再拿出來繼續賣,擺明是利用人的同情心在做生意。其他網友說,有一次十點多了,問女童還剩多少,妹妹說還剩三十幾支,當下立刻全包,要妹妹快回家睡覺,沒想到逛了一圈,看到媽媽又把貨補滿了,讓他好氣又好笑。

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他們家的收入算是蠻正常的,也不符合低收或是中低的家庭。因為她已經超過六歲了,所以她也不違反兒少權法,獨自滯留的觀念。」

社會局表示,有介入調查,經濟狀況沒有問題,而父母有陪同,也滿6歲了,並不違反兒少法。不過讓小朋友在夜市擺攤賣東西,明顯是童工,也不能勞動到超過晚上八點,即使不開罰,也該勸導讓孩子回歸正常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花園夜市#女童#賣零食#經濟#擺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549

0.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