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冤3年「冷案」 警鍥而不捨破案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起超完美謀殺案,3年前檢警原本要以意外死亡結案,但桃園地檢署的檢察長施慶堂認為有疑點,後來把這個無人聞問的冷案,交給刑事局追查,刑事局偵查員用1年半的時間到處查訪,甚至還向氣象局調海洋流向,發現死者漂流的方向不尋常,用零星片斷的證據鍥而不捨的追查,終於拼湊出二名兇嫌冷血奪命。

警方原本以為,王姓男子真的是釣魚不小心落海死亡,但再怎麼完美的謀殺案還是有破綻。

刑事局接手後花了1年半的時間追查,先是從照片的這支高筒靴找到靈感,警方研判,死者如果是意外落海,怎麼可能人和脫落的鞋子會一起漂流到同一個地方,擺明有問題,再加上死者在22日晚上失蹤,2天後才找到遺體,但遺體卻沒有腫脹,很可能是被棄屍。

警方為了求證王姓男子落海地點,甚至向氣象局調閱這幾年來的洋流方向,仔細比對。刑事局偵查正黃聖嘉:「死者最後的發話位置在林口海邊,他的屍體卻是在蘆竹海邊發現的,我們向氣象局調閱這幾年的洋流,基本上這個季節洋流都是往北流,所以不太可能死者屍體會從林口往南漂,漂到蘆竹。」

還有死者的通聯紀錄也是破案關鍵,兇嫌在案發後故意打了電話給死者,要製造不在場證明,但警方發現,死者接了妻子的電話之後,手機就關機,直到兇嫌打了2通電話之後再度關機。黃聖嘉:「怎麼會有人特別開機?開完機之後,只為了接某人電話。」

故佈疑陣的功力很高竿,卻也留下不合理的疑點,但事隔3年,許多證據都很難保全,警方只好從原點開始,花了1年半,追查被害人交友情況,最後才突破嫌犯心防,要證明原來這個看似完美的謀殺案,其實還是難逃法律制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謀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447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