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局要聚餐!詐騙集團假冒員警 詐6萬元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20:21

因為有員警都會到餐廳聚餐,有詐騙集團就看準這點,假扮成警察,和新竹一家餐廳訂了20桌10萬元的訂單,甚至還說要拿6萬元的回扣,和附近加油站聯絡好,請店家送菜單過去,而受害店家就跟著電話指令,一步一步操作,把六萬元拿給對方,等到約好的試菜時間都到了,發現對方都沒出現,這才驚覺上當,而且一問之下,才知道受害餐廳不只一家。

圖/TVBS

 
黑色轎車緩緩靠在路邊,接著黑衣男下車往路邊走,不請久後,穿請著請白色上衣的女子,邊講電請話邊四處張望,總算看見請對方,然後給了他一包東西,但這兩個人其實根本就不認識,女子離開後越想越奇怪,才驚覺受騙。

遭騙店家:「他就是一直跟你講說,我就是第二分局的,我做完這個動作,回來第一件事情,我就知道我被騙了。」

圖/TVBS

新竹這家餐廳的店員從南部上來工作,對附近也不熟,聽到對方是警察,還要訂20桌的菜要聚餐,一開始好開心,結果卻一步步掉入陷阱,有詐騙集團假扮成警察,就怕直接到餐廳裡,會遇到真的警察,還刻意挑附近加油站,請受騙店家送菜單過去,大手筆下10萬元訂單說要聚餐,還要拿六萬回扣,店家想說對方是警察,不會有問題,7月時下午兩點多,跟著電話指令操作,乖乖把錢拿給林姓車手,只是六萬元,全都被匯往大陸,等到店員回到店裡,回想起整個過程,越想越不對。
 

遭騙店家:「一直電話通知你,例如你出去的這個路上,他一路都是要跟你保持通話。」

對方不斷轉移注意力,甚至約好要試菜卻沒出現,店家這才發現上當,而不只她,7月20日有餐廳業者,也被用同樣手法,騙走五萬元。

圖/TVBS

新竹市東勢派出所所長何承祐:「經循線調閱監視器,已經掌握了白牌車司機,以及洗錢者的身分,那全案將依詐欺以及違反銀行法,來依法偵辦。」

目前警方已經掌握身分要全力追緝,只是看準民眾,相信警察應該不會騙人,躲在電話後頭根本是都是假的,假冒警察大膽詐騙,受到疫情影響,好不容易聚餐漸漸比較多了,店家以為客人回流,卻損失慘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警察#銀行法#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344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