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白天也犯案! 台大捷運旁賊斷鎖偷單車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21:12

台北市警方日前逮到一名慣竊,他專門鎖定學校或捷運站外單車停放區,偷名牌腳踏車,利用老虎鉗剪開大鎖,短短20秒就能把車騎走,並拿到跳蚤市場變賣,估計短短幾個月,已經有數十台車被他偷走。

圖/TVBS

 
腳踏車在台大旁單車停放區從架上被搬下來,這名男子很熟練的要開車上的鎖,但他從包包內拿出的並不是鑰匙,而是破壞工具打算把大鎖剪開,大家都沒發現他是單車賊,短短20秒就直接跨上偷來的單車落跑離開。

因為是慣竊,警方很快就鎖定這名侯姓竊賊,今年6月才出獄7月就再犯案,以前當清潔工時被消毒水灼傷腳,留下後遺症偷腳踏車是為了代步,但經過跳蚤市場就會變賣換現再偷下一台。

圖/TVBS

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技正孫福佐:「往往他(車主)在用餐,或是其他不備的時候臨時放一下,歹徒就是利用這種機會(偷車)。」
 

他專門鎖定停在學校大賣場捷運站外的,捷安特美利達等名牌車,變賣一台就能賺進3千多元,當中最貴的甚至要價23000多元,雖然這些車很多都有鎖還是被偷,警方還是提醒加裝大鎖,目的是讓偷車變困難降低偷竊意願。

北市刑大肅竊組小隊長潘文濱:「鍊鎖一定要穿過輪子,架在車架上。」

圖/TVBS

北市刑大肅竊組警務員翁郁雯:「已經有自己的條碼,它會跟這個車架是在一起,這不是貼的這摳不掉。」

另外新出產的腳踏車,其實都會印上這種編號條碼,在買車時都會登入客戶資料,因此警方尋獲贓車就能很快找到失竊車主,這回及時尋獲12台來不及變賣的贓車,但恐怕早就多達數十台車慘遭肢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犯案#失竊#腳踏車#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3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