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海輕軌「藍海線」3站通車! 一個月免費搭


發佈時間:2020/11/1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20:35

淡海輕軌藍海線,台北海洋大學、沙崙、淡水漁人碼頭三個站,今天正式通車!原本藍海線規劃要接回捷運淡水站,第二期路線該怎麼蓋,還沒拍板,因此先通車的三個站,營運路線會跟綠山線重疊,也讓大部分車站的班距,從原本的12分鐘,縮短成7到8分鐘就有列車進站,變得更密集。

圖/TVBS

 
Tiffany藍車廂不陌生,但通車這一步,是從淡水漁人碼頭站出發,等了6年,淡海輕軌藍海線終於通了,新增三個站點,包括淡水漁人碼頭沙崙站,和台北海洋大學站,通車前一個月拿電子票證,都能免費搭。

記者黃瀞瑩:「實際帶您來感受一下搭乘的感覺,其實輕軌列車總時速,大約是40到50公里左右,不過這個鋼軌在經過大角度的轉彎的時候,還是會有一些小小的雜音。」

圖/TVBS

淡海輕軌從紅樹林出發,到海洋大學和沙崙站,票價25元,遠一點到漁人碼頭站一趟30元,前九站和綠山線重疊路段,班距調整更密集5到7分鐘就發車,但原本綠山線班距12分鐘不受影響。
 

新北市長侯友宜:「通勤的成長了百分之71,如果今天藍海線第一期再完工,我想運量一定會不斷的往上走,不但可以帶動在地就業跟就學,更重要的是一條觀光休閒的產業軌道。」

圖/TVBS

淡海輕軌第一期綠山和藍海線,總長2.21公里,經費花了128億元,新站點特地打造藍海跨橋,平面路段同樣採用B型路權半獨立軌道,列車和汽機車短暫交會,不過第二期後半段輕軌,原計畫繞行老街引起反彈,最新暫定改採河岸新路線,正在等中央審議。

交通部長林佳龍:「各位來的淡江大橋在2024年即將通車,可以配合我們的淡海新市鎮,還有整個台北港的發展,確實看到整個城市的愈來愈方便美麗。」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透露,對北北基路網持續溝通找交集點,私下都有密切聯繫,畢竟串連北海岸輕軌進行ing,大台北生活圈mix在一起,未來也不是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軌#藍海線#淡海#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0804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