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滿回憶殺!那些年追過的「10大女團」 你還記得幾個


發佈時間:2020/11/14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4 21:45
黑Girl為台灣當年人數最多的女團。(圖/翻攝自黑澀會美眉臉書)
黑Girl為台灣當年人數最多的女團。(圖/翻攝自黑澀會美眉臉書)

不久前女團選拔節目「DD52菱格世代」剛結束激烈戰況落幕,播出期間勾起不少人當年為女團著迷的熱血回憶,雖然隨著時間流逝,現在的小朋友追的大多是各種韓團歐膩,不過,一定還有很多朋友依然記得許多昔日紅透半片天、在歌迷心目中姐妹情好到令人羨慕的台灣女子團體。

這些女團因為諸多原因解散或各自精彩,但曾經一起發光發熱的模樣還是深深留在歌迷的記憶中,而且早在韓團出現之前,這些台灣女團可都是獨一無二的經典組合啊!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整理出2000年代(2000年-2009年)出道的台灣女子團體,讓大家回味一下那時候青春到不行的她們!

第10名:Sunday Girls
華視的《超級星期天》和日本吉本興業聯合舉辦「超級動員令之日本美少女」,在2000年時推出這個新單元,五島千佳 、佐藤麻衣、高垣朋子、千田愛紗四個年輕的日本女孩,經過節目嚴格篩選與考驗脫穎而出,就此組成Sunday Girls。

 
隔年推出首張專輯《喜歡你》,但因為銷售成績不佳解散,後來麻衣跟愛紗繼續留在演藝圈,先後成為台灣媳婦,如今婚姻狀況有了變化,無論如何,她們在粉絲心中仍是當年那個可愛的少女。

第9名:櫻桃幫
2006年出道的櫻桃幫在解散前共推出過三張專輯,最火紅就屬踏進KTV絕對必唱的《再見我的愛》,根本是當年的少男少女心中經典到爆的年代金曲。

這個女子搖滾樂團還曾經入圍過金曲獎,2011年宣布休團解散後,團員也過起不同的生活,主唱查查另組「原子邦妮」繼續發片,鼓手大恬嫁到台南、貝斯手小倩的老公則是io樂團的主唱Angus,而吉他手瓜則把酒吧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

第8名:大小姐
吳兆絃(Frances)和藍愛子(Aiko)當年通過日本早安家族海外選拔組成女團「大小姐」,兩人出過單曲、專輯,各大綜藝節目上都能看到兩人可愛活潑的唱跳表演,還曾與香蕉哥哥一起過主持節目呢!

如今11年過去了,兩位女孩都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中法混血吳兆絃參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演出,而正在讀高中的藍愛子則改走酷妹風格,和昔日甜美小女孩的風格恰恰相反。

吳兆絃和藍愛子組成女團「大小姐」。(圖/翻攝自大小姐臉書)

第7名:Sweety
 
曾之喬和劉品言組成的「Sweety」至今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台灣經典女團,兩人出道時都只有14歲,也因此成為台灣史上最年輕的少女團體,到現在這個紀錄都沒被打破。

後來兩人在戲劇和歌唱上都各有亮眼的表現,也隨著各種生涯規劃,團體先是單飛不解散,到現在兩人分屬不同經紀公司形同正式解散,但私下依然很要好,不久前還在曾之喬的頻道上合體暢聊當年在Sweety的點點滴滴。

第6名:蜜雪薇琪
蜜雪和薇琪兩人都是歌唱比賽出身,2004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和F.I.R.、七朵花可算是同期出道,2006年以《Princess》專輯入圍金曲最佳重唱組合,可惜最後敗給「昊恩家家」,但她們的歌聲可是征服了許多粉絲。

2007年推出最後一張專輯後,兩人就幾乎消失在台灣演藝圈,直到2016年11月又開始在臉書合體唱歌,兩人在這10年間也都歷經了結婚生子,感情依然十分要好,在彼此心底都不認為有解散,希望她們能再推出動聽的作品啊!

第5名:七朵花
 
「七朵花」的成員有小僑、喬恩、小潔、薇如、饅頭、仔仔、宇婕組成,當時隊長由趙小僑擔任,是喬傑立當年力捧的女團,歷經王宇婕、仔仔周靂岑和鰻頭邱麒霏相繼退團後,以四人形式出道。

最後七朵花在2009年宣告解散,成員間的感情依舊很好,如今陳喬恩紅遍兩岸三地、趙小僑嫁做人婦、小潔淡出演藝圈,而王宇婕則是在八點檔活躍,還是有相當多的粉絲喜歡她們。

2004年成立的女團「七朵花」。(圖/翻攝自7Flowers/七朵花臉書)

第4名:4 in Love
2000年成軍的「4 in Love」成員有冷嘉琳、黃小柔、楊丞琳和張棋惠,只發行兩張專輯,成軍兩年就宣布解散,冷嘉琳退出演藝圈,而黃小柔、張棋惠和楊丞琳至今各自有相當成功的發展。

四人最經典的畫面,莫過於2018年2月楊丞琳《青春住了誰》世界巡迴演唱香港站演出,四個人在解散16年站上紅館舞台合體,讓歌迷看了既激動又感動。

第3名:無双樂團
2008年12月成立的無双樂團,是台灣第一個女子跨界國樂樂團,到目前為止已經歷經了10代的成員,最大的特色就是團員們幾乎是來自臺灣各個大學的國樂系。

團員們個個氣質出眾又高挑,她們的商演經歷不只遍及台灣,還曾經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讓傳統與流行碰撞出美麗的音樂火花。

第2名:黑Girl
集合了「九妞妞」的黑Girl,九位成員黃暐婷、周宜霈、郭婕祈、蔡玓彤、詹子晴、黃瀞怡、吳映潔、王承嫣和張甯兒,都是從《我愛黑澀會》節目參加者中脫穎而出。

這團當年可是台灣演藝史上人數最多的女團,當年出道時成員平均不到19歲,雖然歷經一共三代的多次成員變動,如今依然在圈內各自發展得精彩,無論綜藝戲劇歌唱還是主持,都還是可以看到她們的身影。

台灣殿堂級女子演唱團體S.H.E。(圖/翻攝自S.H.E臉書)

第1名:S.H.E
當年任家萱(Selina)、田馥甄(Hebe)和陳嘉樺(Ella)三個小女生,從「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爭霸戰」的選秀比賽脫穎而出,不只在工作上默契十足,在彼此的人生中更是好閨蜜、好姐妹、真朋友,同時也是非常難得私底和檯面上的模樣如一的藝人。

就算三人現在自立門戶註冊自己的公司,各自單飛偶爾也湊在一起,不管是什麼形式,都和當年一樣持續發光發熱、擁有粉絲們無限的愛啊!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比韓團還早喜歡她們!那些年我們追過的10大台灣女團【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11月10日至2020年11月08日,共三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2000年代出道台灣女團』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網路溫度計

#女團#S.H.E#七朵花#黑Girl#偶像#女星#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995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