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怡銘失言蘇揆護航 柯酸:不像他的為人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承祐 莊沛文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4 19:28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失言風波不只國民黨要求他來立法院專案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大酸,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部下這麼嚴苛,想不透怎麼這麼護航丁怡銘失言蘇揆護航柯酸:不像他的為人還有民眾乾脆向內政部發信檢舉,說丁怡銘涉嫌違反社維法,要內政部查辦別吃案。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覺得很奇怪,蘇貞昌是對部下很嚴苛的人,那為甚麼這次要放過他,真奇怪,不是不是,這不太像蘇貞昌的為人,(你覺得是很護他嗎)對啊。」

這話好酸啊,說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護航愛將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不過不只柯文哲,還有網友PTT發文,說已經檢舉丁怡銘違反社維法。

貼出截圖說已經向內政部發信檢舉,如果按照社維法規定,散布謠言可關三天,還加註要內政部別吃案,隨後再補充指出這案件已經分派給警政署了,11/18前會有結果,而國民黨也趁勢猛攻綠營,質疑丁怡銘用自己的卡買牛肉麵,一度打政院統編,難道過往都是這麼做,是不是有賺回饋嫌疑?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他既然是從公部門的錢支出,當然紅利也應該要屬於公部門,這是不是長久以來行政院的作法,他都應該要公布。」

國民黨再出招,要丁怡銘針對失言,11/16到立院專案報告,不過丁發言人不打算接招,公文回覆將請公假。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行政院的秘書長跟發言人,最應該負起責任最應該向外界說明的,卻還是躲在幕後。」

不過丁怡銘也澄清政院尊重立院職權,專案報告邀請列席會參酌過去慣例審慎思考,不過按照往例發言人確實不會專案報告,恐怕政院也想冷處理,媒體人蔡詩萍就分析,說這就是把政治當「網紅」事業,錯了拗過去反正大家健忘,只是風波已經讓在野黨撿到槍。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造假的是行政院對不對,你搞的所有牛肉麵店都怎麼樣,生意受損。」

明明是先被問到國民黨的豬顫抖片,被美國打臉,但江啟臣硬是反嗆行政院,丁怡銘失言風波,讓對手找到破口,成了面對爭議的擋箭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丁怡銘#蘇貞昌#護航#失言風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1014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