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巨加碼投資300億 還預約橋科2萬5千坪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4 19:25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在高雄大寮的大發三廠,週六舉行動土典禮,董座陳泰銘親自主持,睽違15年國巨又在回台動土,未來將把重心移回台灣,這座高階製造中心完工後,預計後年10月開始量產,提供3千個職缺,未來是否還會有更多台商投資高雄,陳其邁賣關子,說拭目以待,即將宣布另一個5G大聯盟。

圖/TVBS

 
動土儀式主持人:「動土平安。」

國巨高雄大發三廠動土,董事長陳泰銘親自主持,經濟部長王美花也特地南下,這起投資案,在2018年就敲定,高雄市長陳其邁,和董座陳泰銘都是雄中校友,雙方在兩年多前,就曾談論高雄產業布局,而動土儀式,陳其邁也迫不及待宣布,國巨預約橋科廠房2萬5千坪。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剛剛陳董事長告訴我說,他也預約了(橋科)2萬5000坪的土地,做為他未來擴廠的一些需求,大發三廠這個是第一步,300多億的投資落腳在這裡有200億。」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有六成的比重生產基地會落在我們台灣,那四成在海外。」

圖/TVBS

國巨從高雄發跡,但10多年來,許多製程轉移海外,隨著疫情,以及科技發展,決定把重心移回台灣,進駐大發工業區,大發三廠,占地2萬6千坪,建造加設備,斥資將近200億,設立全球研發中心和高階製造中心,預計後年八月完工,釋出3千個職缺。

高雄市長陳其邁:「針對未來5G AIOT的發展,未來在亞洲新灣區,會打造台灣第一個端對端,最完整的一個試驗場域,也會有很多的廠商會來高雄投資,所以十一月底請大家拭目以待。」

企業蓋廠投資,市府也布局5G市場,在亞洲新灣區打造以5G AIOT為主題園區,成立國際大聯盟,包括中華電信,中油,台灣微軟,亞馬遜旗下雲端服務商等都有高度興趣,中華電信集團率先宣布,三年內將提供超過5百個就業機會,期待不久之後,高雄會是一座科技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巨#5G AIOT#高雄#蓋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24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