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提案修政黨法 陳明文:國徽不應淪為政黨標章


發佈時間:2020/11/14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4 15:42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提案修改政黨法,被解讀是逼國民黨黨徽,他今天表示,根本沒有人要搶國民黨的黨徽,修法目的是不希望民主化後的台灣存在這種黨國不分的畸形現象。

陳明文人提出政黨法修正草案,明定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違反者若限期未補正或補正仍不符規定,將不予備案。

 

對於國民黨批評此舉,「不只搶黨產,還要搶黨徽」,凸顯民進黨動用國家力量鬥爭在野黨不遺餘力。陳明文下午受訪表示,什麼叫做「搶黨徽」?根本沒有人要搶國民黨的黨徽,修法目的是不希望民主化之後的台灣仍然存在這種黨國不分的畸形現象。

他說,台灣的民主政治成熟,已非昔日的一黨獨大,目前台灣合法登記有案的政黨已超過120個,不合時宜的政黨法本來就應該隨時空背景的不同進行修正。

陳明文表示,黨徽與國徽本就不該造成混淆,這項修正案通過後適用所有立案政黨,呼籲國民黨凡事應該以國家為重,國徽就是代表國家識別,這項修正案原意就是保護國家識別,不要淪為特定政黨的政黨標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政黨法#修改#黨徽#國民黨#國旗#國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05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