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再批失言風波 藍營要丁怡銘立院報告


發佈時間:2020/11/14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4 11:36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再度批評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的失言風波表示,政院自失格局的作為,直接影響中央與地方的互信;若還是以黨同伐異的態度面對政策討論,「就算丁怡銘走了,行政院內還會有千千萬萬個丁怡銘」。

內政委員會下週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排定議程,16日將邀請行政院秘書長、行政院發言人、銓敘部次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法務部及法務部廉政署就「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丁怡銘近期爆發多項爭議,黨團內部討論後希望由內政委員會邀請丁怡銘列席報告。

林為洲認為,行政院先前被媒體報導小編在立法院議場內製圖攻擊在野黨,現在丁怡銘又爆發牛肉麵事件,導致其他牛肉麵業者業績下滑,這不是到店家消費、道歉就能彌補,若不來,將罷審相關預算案。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永春高中26年校慶活動,他受訪時表示,丁怡銘應該道歉,可能道歉還不夠,發言人這樣講話是非常不應該。
 

丁怡銘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萊牛,店家出示未檢出證明反駁。丁怡銘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後致歉,兩人昨天下午並赴店家消費,展現致歉誠意。

江啟臣今天上午透過臉書表示,這幾天行政院發言人成為媒體與論追蹤的焦點,曾經也擔任過行政院發言人的他,感慨良多。他說,丁怡銘的案例,突破了大家對於發言人角色的想像,連續出包卻可以高枕無憂。

江啟臣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知過能改善莫大焉。但蘇貞昌沒說的是,行政院會後開記者會攻擊地方首長不是發言人一個人的行為,而是行政團隊整體的作為。這場記者會既不是被動受訪失言,更不是臨時起意倉促召開,而是準備充分,耗時費資、製作精美的正式記者會。更是等著地方首長前來建言後,準備轉身攻擊的精密陷阱。

他表示,在外界看來,行政院就是布置了一場盛大的鴻門宴,張燈結綵歡迎地方首長列席行政院會,卻在會後轉身召開記者會,不是轉述會議內容、說明政府政策,卻是直接攻擊列席的台北市市長。行政院自失格局的作為,直接影響中央與地方的互信,後續衍生影響商家商譽,花費公帑道歉的疑雲,更是不在話下。

江啟臣也說,連續出包的發言人,仍然繼續穩坐高位,還不下台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丁怡銘執行的就是行政團隊的整體意志,利用公帑雇用幕僚製作梗圖的、行政院會後反咬地方首長一口的,都不會只是丁怡銘一個人該負的責任。

江啟臣表示,蘇貞昌道歉也好,丁怡銘去職也罷,行政院如果還是以黨同伐異的態度面對政策討論,那麼就算丁怡銘走了,行政院內還會有千千萬萬個丁怡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江啟臣#丁怡銘#牛肉麵#萊牛#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788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