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油罐車染黑溪流 中油致歉最重罰2千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23:35
圖/TVBS
圖/TVBS

中油花蓮北埔油庫,近2天傳出漏油意外,大量油汙流進鄰近的須美基溪,造成整條溪流被染成黑色,還散發濃濃惡臭。中油表示是清洗油罐車漏出的油汙,已經派員盡快清除。花蓮縣環保局將依法開罰,最重可罰2千萬,若汙染情節重大可勒令停工。

清澈溪水被染成黑色,水面漂浮大片油漬,散發濃濃惡臭,花蓮須美基溪受到嚴重汙染,工人趕緊拉起攔油索,阻斷油漬擴散,並派人用吸油棉將油汙吸除。

 

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勘查,查驗油汙清理狀況並評估汙染範圍,不排除依法開罰,而造成這大片汙染的禍首,是它。

圖/TVBS

運輸油品的油罐車,每天從花蓮的北埔油庫出發,需定期清洗車體,原本都在固定洗車場洗車,場內有設備將廢油汙收集存放,但最近中油協助軍方清理油管,大量油罐車進出廠區,部分司機趕著下班,不再指定的清洗廠內洗車,導致清洗車體流出的油汙順著排水管流入溪中。

 
中油東部營運處副處長凌江奇:「是油庫作業時,一些同仁不小心把一些殘料的廢油丟到水溝去,才流出來的,我們內部正在進行檢討跟處分。」

圖/TVBS

坦承疏失中油表示會立即管控源頭,並派員清理油汙恢復原狀,但看在附近住戶眼裡,這傷害恐怕已經難以挽回。

附近住戶:「這種汙染在環境上破壞力殺傷力很大,因為只要有油汙汙染,作物的生長或水資源充分會被破壞掉。」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依《水汙染防治法》可處最低六萬,最高2000萬元罰鍰,必須立即改善否則可連續處罰,若汙染情節重大還可勒令停工,祭出重罰要給業者警惕,別圖一時方便亂排油汙,讓好山好水的花蓮變了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油汙#開罰#汙染#中油#花蓮#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42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