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沙奇6型腸毒突變 染病全身冒水泡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腸病毒疫情進入流行期,今年疫情恐怕比前2年來的嚴重,而不只疫情來勢洶洶,國內發現全新突變的腸病毒克沙奇6型突變株,林口長庚醫療團隊發現,部分病童感染後,手、腳、臉部、全身大範圍長滿水泡,引發類似嚴重藥物過敏反應的史帝芬強生症候群。

手腳嘴巴出現小水泡,確定被腸病毒侵襲,但10天後,症狀不但沒有好轉,全身反而出現嚴重紅疹,以及一顆又一顆超過3公分的大水泡。長庚皮膚科醫師鐘文宏:「水泡大到都辨不出來是腸病毒,小兒科醫師以為是史蒂芬強生症候群。」

像極了嚴重藥物過敏反應的史帝芬強生症侯群,不過醫師越看越奇怪,病童出現像水痘的癢感,但沒有藥物過敏的痛苦,將水泡進一步檢驗,發現裡頭全是腸病毒顆粒,具有傳染力,在經過基因定序確定,是腸病毒克沙奇6型突變株。

鐘文宏:「看到這種樣子,是不會想到腸病毒,大概都是想到藥物疹或是單純性皰疹、黴漿菌這類病毒感染。」

全新突變病毒引發免疫反應,史蒂芬強生症候群,與一般成人因為藥物過敏誘因不同,6歲以下幼童,有6成是因為細菌或病毒感染,腸病毒引發是首次發現,如果沒有即時治療,恐怕會留下後遺症。鐘文宏:「水泡黏膜有潰爛的話,後續會造成眼睛或嘴唇它有些疤痕,那造成視力的受損。」

2009年到2010年,台灣總共有5例病童感染,幸好沒有引發重症,不過今年腸病毒疫情來勢洶洶,突變株會不會再出現?家長們可得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腸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13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