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遺棄的西非孩子們 他拍下「蛇族」間的純真良善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9:16
第一屆ColorPro國際攝影大賽首獎, 西班牙攝影師 Antonio Aragon Renuncio 以照片呈現友愛與陪伴的善良本質。(圖/ViewSonic提供)
第一屆ColorPro國際攝影大賽首獎, 西班牙攝影師 Antonio Aragon Renuncio 以照片呈現友愛與陪伴的善良本質。(圖/ViewSonic提供)

全球視訊與教育解決方案領導品牌ViewSonic為透過創意傳播善與美的正面能量,攜手創意產業四家領導廠商Blurb、Shoot the Frame(STF)、Tinyspace與TourBox以「Kindness(善意)」為主題舉辦「第一屆ColorPro國際攝影大賽」。來自全球18個國家、超過2100張參賽照片,以極具創意的視覺傳達,展現「善意」的無所不在。

ViewSonic董事長朱家良表示:「很高興這場攝影比賽獲得世界廣大創作者的熱烈響應,讓ViewSonic得以在疫情下的艱難時刻,與合作夥伴們攜手集結來自全球各國的良善故事,以凝聚『Kindness』,共同為這個世界帶來正面的力量。ViewSonic亦舉辦攝影特展,歡迎所有人前來參觀,藉此告訴大家,無論人們的生活方式如何改變,善意始終圍繞於我們的身邊,我們希望未來人們可以繼續透過創新影像的藝術展現,持續探索關於良善的動人故事。」

 

第一屆ColorPro國際攝影大賽的前三名作品都展現出令人動容的故事。第一名是西班牙攝影師 Antonio Aragon Renuncio  直接以「Kindness」為題的照片,在多哥Bombouaka一座專門收容身障及智障兒童的機構裡,坐在輪椅上的14歲男孩Kodjo正在協助同學,趕在足球比賽開始前完成功課,這種友愛與陪伴的善良本質,讓被譏為「蛇族」且遭到遺棄的孩子們,可以享有一般孩子的日常。
第一屆ColorPro國際攝影大賽第二名  孟加拉攝影師Tanvir Alam的「Harvesting Water Lily(睡蓮豐收)」以照片展現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之善。(圖/ViewSonic提供)

第二名是孟加拉攝影師Tanvir Alam的「Harvesting Water Lily(睡蓮豐收)」,照片由上而下的攝影視角,呈現兩位農夫在睡蓮花牆下採收的繽紛畫面,展現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之善。第三名是新加坡攝影師Chin Leong Teo的「Drought Ladies(望著旱地的婦女)」,鏡頭從農婦的背面俯拍,呈現災變下人的渺小,然其中一位農婦安慰姐妹的溫暖之手,展現互相扶持的莫大力量。
第三名 新加坡攝影師Chin Leong Teo的「Drought Ladies(望著旱地的婦女)」以照片展現互相扶持的莫大力量。(圖/ViewSonic提供)

台灣更增設一名特別獎,由投稿民眾周延以其父周俊裕於30年前在日本拍攝的照片獲選。這張照片捕捉到一位父親與其幼女在電車上的自然互動。周延在整理父親過世遺物時,無意間發現這張照片,內心激盪出強烈的思父親之情,當年父親拍下這張照片時,照片中的幼女跟自己的年齡相仿,彷彿是父親將他與孩子間的情感投射到這對父女身上。此作品訴說著台灣父子之間咸少表達出來的孺慕之情,深厚無比,故獲選為特別獎。
 

典禮當天,ViewSonic特別邀請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執行長裘振宇,分享他參與土耳其、敘利亞邊界公民活動的照片,以及Kindness對他的意義:「原本看似無情、冷漠的混凝土邊界牆,因為良善的立意變身成為台灣中心建築的主體構造,傳遞世界公民中心對土、敘兩國人民的『Kindness』。『Kindness』是來自於我們對所處環境的細心覺察,以及對生命的同情心與同理心,外加 一點點的瘋狂(craziness)與永不放棄(persistence)。」
ViewSonic董事長朱家良、ViewSonic顯示器事業部副協理郭永富與其他ViewSonic主管等人邀請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執行長裘振宇、何歡劇團何懷安團長、台灣區特別獎得主周延及攝影界貴賓合影。(圖/ViewSonic提供)

18年來跑遍醫療院所、辦了660場義演的何歡劇場創辦人何懷安,也在現場透過兩張照片分享他對「Kindness」的想法。一張照片中,無敵鐵金剛與小男孩牽手,一剛、一弱準備進入病房為一個臥病在床的小女孩進行表演,傳達出「善意讓小小孱弱的身軀,也能堅毅如鋼鐵般強大的無敵鐵金剛。另一張京劇大師雖然因為年邁而失智,卻仍不忘懷的唱著他表演一輩子的京劇,這份堅定同樣令人動容。「癌症不會傳染,但善良可以。」何懷安談到「Kindness」語帶溫暖的說:「或許我無力做偉大的事,但是我可以善用愛來做些小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ViewSonic#ColorPro國際攝影大賽#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25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