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Swift Sport有望登臺 能源局油耗資訊搶先曝光

靈巧體型,配上運動化動力與底盤設定,還有約80萬元價格,Suzuki Swift Sport一直被車迷視為是既經濟又極富樂趣的Fun Car車款。只是,以往為兼顧市場需要,Swift Sport在台灣銷售主力仍舊以CVT無段式變速箱與手自排變速箱為主。現在,以往的缺憾有望得到滿足,日前曝光之經濟部能源局10月份新車耗能證明資料顯示,金鈴汽車已送測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之Swift Sport,雖然金鈴汽車並未證實,就《地球黃金線》掌握資訊,這款即是Swift Sport小改款更新車型,也就是說,以往車迷期盼的手排版Swift Sport終於有望引進臺灣。
 Swift Sport以輕量化車重配上運動化設定帶來極高駕馭樂趣。(圖片來源/ Suzuki)
140匹最大馬力1.4升渦輪增壓引擎,配上僅有990公斤車重,還有運動化底盤設定,還有僅僅落在80萬級距的價格策略,Swift Sport是臺灣市場中同時最容易入手的掀背鋼砲車款之一。同時,現行版本自前代CVT無段式變速箱改為6速手自排變速箱,以改善CVT變速箱反應較慢、調性較為溫馴的特性,給予更強悍動力反應,並提升操控樂趣。即使如此,對於操控迷而言,手自排變速箱反應與樂趣仍不及於手排變速箱。在這塊基本教義派車迷當中,依然相當期盼手排版本Swift Sport導入。
 為兼顧市場需求,臺灣引進的歷代Swift Sport多以CVT變速箱與手自排變速箱為主力。(圖片來源/ Suzuki)
受到臺灣實施新一期汽車環保法規,再加上原廠即將進行改款更新影響,Suzuki自2020年2月起即停止引進Swift Sport銷售,Swift亦於7月份現車銷售完畢後暫時告別臺灣市場。就在外界推測小改款Swift車系以及Swift Sport究竟何時導入時,經濟部能源局10月份新車耗能證明資料便透露金鈴汽車已著手進行小改款Swift耗能測試,並且引進手排版本Swift Sport進行法規認證。
 金鈴汽車送測手排版Swift Sport,顯示有望導入臺灣。(圖片來源/ Suzuki)
資料中顯示,金鈴汽車同時送測Swift GLX與Swift Sport兩款車型,其中Swift Sport以1.4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依歐規車型推測,小改款Swift Sport有望以整合48V輕油電系統之1.4升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動力心臟,但最大馬力將下修至128匹馬力,並擁有24公斤米最高扭力。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不僅具備更純粹駕馭樂趣,更有19.5km/L平均油耗。
 小改款Swift同樣現身10月份新車耗能證明資料。(圖片來源/ Suzuki)
Swift GLX動力排氣量則為1,197c.c.,推測將會引入與歐、日規車型相同之1.2升Dualjet自然進氣引擎,並整合12V輕油電系統,進一步降低油耗與排放表現。資料顯示,Swift GLX配備CVT無段式變速箱,可繳出22.3km/L平均油耗。雖然金鈴汽車官方並未鬆口透露小改款Swift與手排版Swift Sport上市時間點,外界推測很可能於今年底前正式登陸臺灣市場,於12月份在臺灣發表上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黃牌」越野車再添一員 台灣本田確定導入CRF300L/Rally

下一篇

停車苦手?手機一鍵就搞定! VW推手機遙控停車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