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 陳超明:關了3個月身心折磨


發佈時間:2020/11/13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6:54
立委陳超明。(圖/中央社)
立委陳超明。(圖/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今天下午提訊在押的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超明。陳超明表示,他想不通為何只打一通175秒電話,被關了3個月,身心受到折磨,健康也出問題。

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涉嫌透過是知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前立委徐永明等,透過公司法修法或舉辦公聽會,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台北地檢署9月間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

 

檢方指控,陳超明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名義,以列名開會通知函發函經濟部及致電前經濟部長沈榮津等方式,逼迫經濟部官員參加在東吳大學舉行的公聽會,並以政治獻金方式收受賄賂。檢方查出,陳超明於109年1月9日收受賄賂新台幣100萬元,辦公室主任梁文一收賄50萬元。

台北地方法院下午提訊羈押中的陳超明召開準備程序庭。陳超明及律師對檢方起訴內容的證據能力均不爭執,也沒有要調查證據。法官表示,陳超明涉案部分將於11月25日、27日、12月2日、4日密集開庭後,召開續押庭。

陳超明表示,羈押對人的身心、信用、名聲影響很大,他只打了一通175秒的電話,被關了3個月,健康也出現問題,沒有一天睡好覺,牙齒掉了,還會心悸,他不是哀求,是身體真的受不了了。
 

陳超明指出,自從政開始,106歲的媽媽就跟他說過絕對不能收紅包,他兄弟事業做得不錯,很悲哀掃到颱風尾。他說,看守所的人已提醒他不要去看病了,因吃了藥後會發抖,整個人混混沌沌。

公訴檢察官表示,對陳超明的身體狀況覺得遺憾,為維護司法正義,避免共犯、證人勾串,陳超明仍有羈押必要,法官已盡速處理程序,希望陳超明體諒並好好保重身體健康,維持不爭執證據能力、不傳證人,以免延滯訴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陳超明#收賄#立委#SOGO#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024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