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再拿亞利桑那!大勢底定 共和黨人挺川鬆動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1:05

美國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現在看來希望渺茫,美東時間星期四晚間,美國媒體預測,總統當選人拜登再拿下傳統屬共和黨的亞利桑那州,讓拜登的選舉人票達到290,遠超過過半門檻270。眼看川普的舞弊烏賊戰和法律戰都不太可能翻轉局勢,原本力挺他的共和黨人,現在也開始鬆動,兩名共和黨籍的州長和前白宮副幕僚長都說,應該承認拜登為總統當選人;而前總統歐巴馬也對共和黨人選擇迎合川普,破壞民主的做法,表示憂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

CNN主播 雷蒙:「為您插播這節新聞快報,CNN宣布重大預測,拜登贏得亞利桑那州。」

 

美國大選日後九天,11張選舉人票的亞利桑那州,終於確定獎落總統當選人拜登之手,拜登小贏美國總統川普1萬1千多票,約0.3個百分點,也讓選舉人票來到290,邁向白宮之路越來越穩,川普則是217。

時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2020.11.6):「我特別感到驕傲的事情之一,就是我們在全美選得有多好,我們將是24年來第一個贏得亞利桑那的民主黨人,我們將會是28年來第一個贏得喬治亞的民主黨人。」

亞利桑那州是被喻為「保守派先生」高華德的家鄉,傳統上是共和黨的「紅州」,68年來除了1996年的柯林頓外,總統都是選共和黨,這回拜登成功讓「紅地變藍天」。現在全美只剩下喬治亞和北卡羅來納2州還沒開出,拜登預估可拿下喬治亞,選舉人票就會推升到306,跟川普四年前一樣。眼看川普連任之路就要走不下去,原本力挺他的共和黨人,態度也開始鬆動。
 

共和黨籍俄亥俄州州長 狄懷恩 (Mike DeWine):「我們需要把前副總統視為總統當選人,拜登是總統當選人。」

福斯新聞主持人 李維拉 (Geraldo Rivera):「你在這場選舉中勢均力敵,但有尊嚴、優雅地說再見的時候就快到了。」

小布希時代的白宮副幕僚長羅夫(Karl Rove),也投書華爾街日報表示,川普應該盡自己的責任團結這個國家,領導政權和平轉移,讓不滿和牢騷過去;另外至少五位共和黨參議員公開呼籲,為確保國家安全,川普政府應按照慣例,讓拜登聽取國安機密簡報。

共和黨參議員 藍福特 (James Lankford):「如果星期五前拜登還無法聽取,我也會介入敦促他們,告訴他們這是必須的。」

共和黨參議員 朗茲 (Michael Rounds):「只是為了保護我們國家的利益,我認為總統和他的競爭對手副總統拜登,都應該要能聽取那些機密報告。」

不過共和黨眾議院領袖依然嘴硬。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 (Kevin McCarthy):「他(拜登)現在不是總統,我不知道1月20日他是否會是總統,但是總統的人會得到那些資訊。」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接受CBS專訪時則表示,比起川普,其他共和黨人不接受選舉結果,讓他更覺堪慮。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他們一部分似乎是因為總統不喜歡輸,從不承認輸了,但我對其他顯然更了解事情的共和黨人,卻照樣附和、迎合他,更使我憂慮,這不只對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去合法化僅一步之遙,也讓民主失去正當性,那是條危險的路。」

民主黨眾議院和參議院領袖,也齊聲譴責共和黨人。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拜登在交接方面沒問題,但最不幸的是共和黨人決定,不尊重人民意志。」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參議員共和黨人,停止否認事實,停止刻意胡亂散布對民主過程的質疑,開始聚焦新冠疫情。」
 

至於川普陣營一再質疑的選舉舞弊,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表聲明指出,2020大選是美國史上最安全,沒有證據顯示任何投票系統刪除或改變選票,或以任何方式受到損害。

哈佛大學法律系教授 特萊柏 (Laurence Tribe):「唯一的舞弊就是總統欺騙性聲稱,有大規模選舉舞弊。」

喬治亞州投票系統執行經理 史特林 (Gabriel Sterling):「大家可以有信心,他們的票最終會按照他們投的計算,總結果就是實際的結果。」

從大選至今,川普至少發了50條關於選舉舞弊的推文;選舉夜在票都還沒開完的情況下,就宣稱自己勝選,但顯然選舉人票數不站在川普這邊,不管怎麼算,都無法達到270的勝選門檻,川普要抹去拜登的優勢,必須至少讓三個搖擺州翻盤,但這個可能性恐怕微乎其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總統大選#亞利桑那#拜登#川普#選舉人票#共和黨#裴洛西#舒默#歐巴馬#選舉舞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95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