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陷人道危機 新冠死亡數超過南亞海嘯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1:03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美國傳播速度尤為兇猛,週四單日新增感染數衝破15萬人。多位防疫和醫療專家,都對目前的狀況痛心疾首,認為政府錯誤的政策,讓美國陷入了人道危機。美國目前疫情死亡人數破24萬人,已經超越南亞海嘯和海地大地震的罹難人數。義大利疫情同樣不樂觀,累計感染數衝破100萬人,各地醫院都爆滿,民眾直接在車內接受點滴和氧氣治療。義大利療養院的長者,已經超過半年沒和親人接觸,療養院現在也設置了「擁抱室」,讓親人們可以隔著柔軟的透明塑膠布,互相擁抱和親吻。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秋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感染和死亡數字急遽攀升,美國單日感染人數在10萬人以上已是常態,週四突破15萬人大關。

 

芝加哥市長 萊特夫特:「各位,我們要報告很嚴肅事,幾個星期以來,我們已經聽到城市裡,每日感染破紀錄的警鈴聲。」

美國防疫專家們,所有關於疫情最糟糕的預測,現在全都成真了,專家悲痛地說,政府錯誤的政策導致疫情失控,這形同是屠殺 。

分子病毒學和微生物學教授 霍特茨:「這是人道悲劇,在我感到絕望的時刻,我稱這是屠殺,這是我為什麼一說到這個,情緒如此激動,因為這些是不必犧牲的性命。」
 

美國腦神經外科醫生,同時也是CNN醫療記者古普塔,過去多年來採訪過全球各地重大災難,他說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超過24萬人死亡,這已經是一場人道災難。

CNN醫療記者 古普塔:「這是一場人道危機,是我在CNN報導過最糟糕的災難之一,在這之前是海地大地震,共有20萬人死亡,當然那是自然災難,情況不一樣,那很糟,但現在美國有24萬人死亡。如果我們甚麼都不做,到年底的時候,也就是12月31號,(疫情模型)顯示每天會有30萬人感染,每天有30萬人被確診;到了2月1號,會有40萬人死亡 。」

美國新冠疫情死亡人數,已經超越2004年南亞海嘯22.7萬人,2010年海地大地震的22萬人;而且可以預期的是,未來也將超越2011年索馬利亞飢荒的26萬人。總統當選人拜登的防疫工作小組成員,疾病專家奧斯特霍姆認為,美國有必要再度封鎖,但政府必須進行紓困。

流行病學專家 麥克.奧斯特霍姆:「所有現在做的事,對於疫情曲線沒有顯著的效果。我相信小企業、學校和醫療中心都想做對的事;但沒有財政上的支持,他們很難做到。」

歐洲的狀況同樣不樂觀,尤其是義大利的累計感染人數,已經超過100萬人,各地醫院又陷入一床難求的困境,拿坡里醫院外 ,排了長長的車隊,病患只能坐在車內,接受點滴和氧氣治療。

確診病患家屬:「我要對坎帕尼亞的醫療衛生單位提告,他們太噁心了。在緊急時期,他們沒有幫助確診病患,而且他們說派了家醫科醫生到每個病患家中,這不是事實。」

疫情爆發至今將近10個月,住在療養中心的長者,都禁止與家人接觸,這對他們的身心造成極大壓力。義大利的療養院,現在設置了「擁抱室」,讓親人們可以隔著柔軟的透明塑膠布,互相擁抱和親吻。另外一家英國療養院,近日也公布了一段感人的影片,院內96歲的肯納斯先生,與結縭70年妻子分隔超過半年,院方安排兩人會面,肯納斯一見到妻子就推開了助行器,快步過去抱住她。西班牙還有一位81歲的登山者,為了紀念所有因新冠肺炎而死去的同輩人,他將挑戰攀登尼泊爾境內最高山峰──道拉吉里峰。
 

西班牙81歲登山者 薩利斯:「跟我年紀相仿的同輩,不是登山的同伴,是同輩人,他們因為新冠肺炎而去世,這是個可怕的災難。同為年長人士,我要(以登山)向他們致敬,帶花到山頂懷念他們,這是我很想做的事。」

羅馬市政府則是啟動「保護弱勢計畫」,他們在中央車站,為為數百名的街友和社工進行檢測;如果發現確診者,就會進行隔離,避免病毒在街友間傳開。

慈善團體發起人 畢納李歐:「這個計劃背後是有邏輯的,我們不能把社會服務和醫療分開。照顧社工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是社福系統的支柱。」

輝瑞疫苗的防疫力可以達到九成,消息為全球疫情帶來了希望;歐洲各國政府和比爾蓋茲的慈善基金會,已經承諾將投入數億美金採購疫苗,然後以快速且公平的方式,投放到所有貧窮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義大利#疫苗#擁抱室#療養中心#長者#西班牙#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83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