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找人蛇助夫潛逃大陸 朱雪璋妻2萬元交保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3:33

自稱是朱元璋後代,台北市前里長朱雪璋2016年約人比武,卻涉嫌布局將對方砍成重傷,遭判刑6年後卻沒有到案執行,反而在親友幫助下到南部躲藏,之後更透過朋友牽線,找上人蛇集團協助偷渡到大陸廣東,現在檢警查出他的妻子吳珮樺更與其他共犯分工合作,透過人頭帳戶用地下匯兌的方式,陸續匯款超過80萬元給朱雪璋花用,一開始還向檢方供稱不知情的吳珮樺,現在所有謊言都被拆穿。

圖/TVBS

 
員警登船搜索,這艘船就是幫助朱雪璋逃亡到大陸的船隻,他因為在2016年與人比武,涉嫌埋伏將人砍成重傷,被依重傷害罪判刑6年,本來要在今年5月到案執行,卻在親友接應下在台灣南部躲藏,之後透過王姓友人牽線,花費60萬元,找上人蛇集團成員溫俊龍協助他偷渡,先是從高雄搭上台籍船隻,來到台灣海峽中間再換乘另一艘陸船來到廣東窩藏,直到最近才在廈門被當地公安逮捕,遣返回台。

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vs.通緝犯朱雪璋(2020.09):「為什麼要潛逃出境。」

能躲藏將近半年,檢警查出妻子吳珮樺籌措資金提供金援,藉由另一名共犯陳希勤匯款到朱雪璋徒弟黃琮元提供的人頭帳戶,再由另一名何姓女子用地下分多筆匯兌的方式,陸陸續續匯了80多萬元,提供穩定金流,確保他在大陸能安穩生活。
 

北市刑大技正孫福佐:「有安排偷渡的事宜,還有提供朱嫌在大陸地區經濟的生活,也有安排租車、辦行動電話,一些通訊的事宜等等。」

圖/TVBS

全案一共6人都遭到逮捕,朱雪璋妻子吳珮樺則是獲得交保。

妻子哭著喊冤,聲稱不知丈夫逃亡,還向檢方說聯繫不上他,現在卻被檢警發現,她涉嫌和人蛇集團勾結,不只藏匿人犯還協助偷渡,更暗中提供資金,所有謊言全被戳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元璋#比武#偷渡#逃亡#吳珮樺#共犯#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22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