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疑小16歲女友劈腿 七旬翁醋勁大發埋伏行凶狠捅


發佈時間:2020/11/13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5:22
七旬翁懷疑女友劈腿,憤而攻擊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七旬翁懷疑女友劈腿,憤而攻擊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雲林縣一名七旬老翁因懷疑小自己16歲的女友另結新歡,先是持刀械及鹽酸恐嚇,女子因畏懼立刻申請保護令,沒想到剛核准,老翁竟躲藏於女子上班地點停車場,持刀埋伏攻擊,導致女子遭砍身亡,經法院一、二審判處無期徒刑,上訴最高法院於13日駁回定讞。

判決書指出,七旬楊男與陳女交往多年,楊男懷疑女友另有對象,因此憤而持刀械及鹽酸到其住處出言恐嚇,並作勢揮刀、試圖打開鹽酸潑灑,陳女心生畏懼,立刻向法院聲請核發保護令,一週後保護令迅速核准,卻因此激怒楊男,起了殺機,他持刀埋伏在陳女上班的農會停車場,一見到女友便急忙跟上從後方拍其肩膀,女子見狀當場嚇得不知所措,兩人因此起口角,楊男怒拔預藏的長刀,10秒內朝陳女猛刺7刀,見女子倒臥血泊中後立刻溜之大吉。

 

陳女經送醫後宣判不治,楊男於躲藏數小時後自行投案,檢方立刻以「家暴殺人罪」嫌提起公訴;雲林地院認為,男子曾持刀械及鹽酸恐嚇,並出言「妳玩我、傷害我,我就徹底毀了妳」等語,觸犯「恐嚇危害安全罪」,一審判刑1年2月,另外更犯下「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合併均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一審結果出爐後經檢方及楊男上訴,由台南高分院接手,認為楊男因情緒管理不當,主觀意識強及易怒導致案件發生,二審仍維持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3日駁回上訴定讞。

實習編輯/周嘉茹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老翁#情侶#鹽酸#恐嚇#刀具#刺殺#身亡#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08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