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只是促市府做好交通路網


發佈時間:2020/11/1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2:26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1日接受廣播專訪指出,中市府若不做山手線,他將以此宣布參選台中市長。他今天說,還沒有要宣布,他只是督促市府做好交通路網。

台中捷運綠線16日起試營運,台中市政府今天邀集台中市議會進行考察,蔡其昌也受邀體驗搭乘台中捷運綠線。

 

蔡其昌1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台中山手線若持續不做,他可能會用這件事宣布參選台中市長。他今天受邀體驗搭乘台中捷運綠線,搭乘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大家沒有理解整個意思。

蔡其昌指出,他從政目的就是解決市民問題,大台中縣市要縫合,要讓大眾運輸系統能完整,台中捷運綠線已經完成,但1個城市的捷運只有1條,那一定虧錢,1條路線的建構少則10年,若現在不動未來得拖更久的時間,中央現有前瞻建設計畫是很難得預算機會,早規劃是好事。

媒體提問,未來若當選台中市長是否會加快腳步。蔡其昌回答,「我還沒有要宣布」,如果這件事情這麼重要,台中市長盧秀燕若不做,「身為一個政治工作者,可能就是我的使命」,他只是在督促,若這些事情沒有做好,縣市無法縫合。
 

他指出,盧市府團隊一上任就宣布環線不要做,這是很可惜的,這樣一拖,縣市縫合的問題又更久了,藍線也是重中之重,與綠線十字交會又是落在台灣大道上,這些事情要趕快做好。

蔡其昌說,他可以做的會盡全力完成,無論是綠線、藍線、環線、輕軌要同時加緊腳步做,他不知道還能當多久副院長,趁現在有力量時趕快做,前瞻建設計畫有很多軌道建設,台中市若不加緊腳步,豈不是白白浪費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蔡其昌#山手線#台中市長#參選#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2205

0.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