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安震盪引憂! 伊朗、北韓核武庫存違規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22:41

美國總統川普敗選後,最新傳出,右派媒體請他出書,大談白宮秘辛。美國時間11日,川普首度公開露面,參加退伍軍人節活動。但是日前,川普才撤換國防部長等4位高階軍官,引起軍方擔心,川普企圖把軍隊變成為他個人服務。同時美國政權交替混亂之際,傳出伊朗核武正蠢蠢欲動。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川普行舉手禮,敗選後第一個願意出席的公開活動,向過去為美國戰死的軍人們致敬。

阿靈頓國家墓園,就在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旁邊,但這幾天,五角大廈可不平靜,川普撤換國防部長,還有拔掉3名高階官員,全換成川普的親信。

美國總統川普:「士兵愛我,但五角大廈高層可能不愛我,因為他們只想打仗,讓軍火商大賺錢,讓他們開心。」

 
美國前國安幕僚Eric Edelmean:「川普總統一直將軍方將領,視為他個人的下屬,要對他個人忠誠,認為他們應該要為他的政治目的服務。」

政權交接之際,國安高層地震,還傳出川普下令,各政府機關停止跟拜登交接,直到最後官方結果。美國媒體預料,決戰12月14日選舉人團投票,在這之前,川普都不大可能承認敗選。

川普推特影片:「很多人跟你說這是不可能的,你們就要下定決心,去證明他們是錯的。」

鼓舞川粉、推特連發,喊話會贏得勝利。此時還傳出,有「右派」媒體出價1億美金,近30億台幣高價,請川普出書,寫下白宮回憶錄,鋪排下台方案B。

拜登跟妻子都戴上口罩,在費城致敬戰死的將士,不管川普各種阻撓交接,甚至國務院出手擋下各國賀電,累積多達10多封「未讀信」,拜登乾脆自己打電話。

日本首相菅義偉:「我今早首度跟『下屆美國總統』拜登通話,恭喜他,我想將盡快找適當時間,安排訪問美國的行程。」

除了日本熱線,也跟南韓總統文在寅通話。尤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過去跟川普看似要好,拜登勝選後,北韓至今一句話都沒說,讓外界更擔心,北韓核武、導彈問題。」

 
南韓青瓦臺發言人姜珉碩:「(文在寅總統)希望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跟南韓緊密溝通,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與永久和平。」

核武問題伊朗也有,2015年美國跟德、法、中俄等簽署「伊朗核協議」,限制伊朗的「低濃縮鈾」庫存不得超過202.8公斤。但2018年川普退出協議,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伊朗「低濃縮鈾」庫存增加到2000多公斤,純度上升,超過協議容許值。

伊朗總統魯哈尼(11.5):「美國總統必須向伊朗屈服,不管如何我有信心,伊朗最終都將是勝利的一方,美國選舉結果將出爐,不管是誰贏都不重要,不管是誰入主白宮,美國下個政府,毫無疑問的都要向伊朗人民屈服。」

過去扮演「世界警察」的美國,深陷川普不認輸的混亂中,就怕國際上再有人搗蛋,給拜登一個亂上加亂。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川普#拜登#白宮#敗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6

0.1379

0.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