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蝴蝶鍋貼、百年餅舖! 台中捷運走10分鐘必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李承祐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22:31

台中捷運通車後,老饕更能利用捷運,尋覓巷子內的美食小吃,像是從南屯站可以走路到萬和宮,這邊有超過150年的餅舖,水安宮站走出來,兩分鐘,也能走進公益路的美食一條街,文心中清站出來,大約走10分鐘路程,還有排隊小吃,帶有脆皮冰花的蝴蝶鍋貼!

圖/TVBS

 
到台中旅遊,因為捷運通車,也將跟著省時還有省計程車費!

南屯站下車後,往古蹟萬和宮走。

記者洪彩綸:「大約走十分鐘路程,就可以在南屯老街這邊,看到好幾家40年以上的老店。」

 
圖/TVBS

傳統米麩,店家透露,一半以上外地人來買!到萬和宮拜拜,巷子裡,旁邊就是超過150年的林金生香糕餅舖,南屯麻薏還能做成太陽餅,老店新創意,兩百年歷史的建築,現在變身下午茶甜點店。

如果是從水安宮下車,不到兩分鐘就能走到公益路美食商圈,知名的燒肉店、火鍋店,群聚一條街上!再往北,市政府站,轉乘優化公車,往東可以去火車站第二市場覓食,往西走,搭公車直達東海商圈和高美濕地!也能從市府站走路逛百貨公司以及到這裡台中國家歌劇院,不只看表演,歌劇院頂樓還有視野絕佳,能看到捷運的甜點店,各式蛋糕或特殊的藍天白雲飲料,吸引不少人來拍照。

圖/TVBS

再往北,從文心中清站出來,可以往北平商圈和天津商圈逛街去,一樣走路十分鐘,我們發現排隊小吃!

鍋貼煎熟之前,再淋上麵粉汁,起鍋時,鍋貼旁就像黏著小薄片,這脆皮冰花讓鍋貼像是變成一隻漂亮蝴蝶,吃到不同口感。

消費者:「(住)捷運大慶站那邊,未來有捷運過來滿方便的。」

而如果是一路向北,到了松竹站,新一點利市場內,平價日式料理,臭豆腐小吃飄香!台中市的交通跨入新紀元,搭捷運下車,想悠閒散步,靠自己的「11號公車」,十分鐘也能到的了,品嘗地方特色小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捷運#松竹站#臭豆腐#台中市#美食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873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