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資優生手術腦癱 賠償費喬不攏被父母遺留醫院13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6:47
大陸四川一名人父泣訴,兒子高中時本是資優生,沒想到一場手術卻害得兒子癱瘓。(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大陸四川一名人父泣訴,兒子高中時本是資優生,沒想到一場手術卻害得兒子癱瘓。(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大陸四川一名王姓男子,他在24年前就讀高中時獲得物理競賽大獎,被譽為是「天才學生」,前途一片光明的他,體檢時被檢查出心臟有雜音,於是在高考後到當地一間醫院動手術,不料卻導致腦部缺氧而終身癱瘓。王男的父母和醫院因為賠償金額喬不攏,他就被遺留在醫院一躺就是13年。

人父還秀出兒子24年前高考成績,沒想到因為手術改變他們全家人的生活。(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王男的父親表示,他的長子在癱瘓前學業成績優良,高中時還曾奪下「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四川賽區三等獎」,並在1996年的高考考了541分,準備迎向美好未來的兒子,沒想到卻因為一場手術,改變他和全家人的命運。

王父表示,長子高考體檢前被檢查出心臟有雜音,高考結束後他帶著兒子到醫院動手術治療,沒想到手術過後,兒子被診斷腦缺氧後腦萎縮,右側頂葉腦梗塞,完全喪失了行為能力。

1997年,王父和妻子把兒子接回老家照顧,醫院每月補償250元人民幣(約1077元新台幣),2005年漲至400元(約1724元新台幣);2007年王父再向醫院要求漲補償費,但院方不願意,雙方並未達成共識,王父就把兒子留在醫院,一放就是13年。

 
因為賠償費用談不攏,家屬就讓兒子在醫院一躺就是13年。(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王父泣訴,兒子的遭遇不但給整個家裡帶來太大的打擊,而且為了要照顧兒子,根本無法出去賺錢,加上物價不斷上漲,生活真的是撐不下去。只是王男的情況,經過當地鑑定機構兩次鑑定,認定並不構成醫療疏失,於是院方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王父把兒子接回,並願意支付28萬(約120.7萬新台幣)照顧費用。

全案經過兩年審理,今年9月雙方透過法院調解,雙方達成和解,院方放棄28萬的照顧費用,以一次性補貼家屬9.9萬元(約43萬元新台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癱瘓#腦部缺氧#物理競賽#心臟#萎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9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