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父誕辰韓國瑜批蔡政府 舉5缺失酸:這是民主?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4:06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今(12)日適逢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紀念日,許久未公開現身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臉書發文追思,但也用國父所創立的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批評政府近期施政作為,直言蔡政府從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廢除核四、到萊豬進口、媒體換照事件,無不令人瞠目,高官們是否是真心在為人民謀福利。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發文點出蔡政府的多項缺失。(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誕辰紀念日;其實,每一年的元旦、國慶、和國父誕辰,自己都不由地反思沉想,此時此日的我們是否對得起那些先賢先烈的血淚與生命、是否不負中山先生的半生奔走與殷殷期囑?
 
韓國瑜指出,國父創立三民主義與五權憲法,並表示「余之民權主義,第一決定者為民主」。但今時今日的台灣,從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廢除核四、到萊豬進口、媒體換照事件,無不令人瞠目,此謂民主?民眾權利何在?
 
韓國瑜質疑,依照五權分立所設置的「五院」— 行政院、立法院、司法院、考試院及監察院,這些薪水來自中華民國納稅膏脂的高官大人們,是否明白五權分立的真諦?是否虔誠妥善行使手中權力、一心為人民謀福利?似乎,現在已經沒有幾個人在乎。
 
 
韓國瑜也感嘆,就像今天,許多人已經忘記有一個節日是紀念國父的生日;而很多人雖然當著中華民國的官、卻不具備「鞏固中華民國,圖謀民生幸福…以忠於國,為眾服務」的精神。他也強調,紀念國父,不是緊抓著過去,而是不要忘記我們這一個世紀在追求的理想和抱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國父誕辰#紀念日#韓國瑜#中華民國#追思#三民主義#五權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741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