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訊聯出包! 新手爸投訴臍血未採母血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標榜唯一上市的臍帶血銀行,訊聯科技公司,遭到一名新手爸爸投訴,採集臍帶血卻沒有採集母血,造成臍帶血無法提供給親屬使用,很多民眾不知道,採集後的臍帶血必須和母血交叉比對,確定沒有感染之後,才能捐贈或提供親屬使用,否則只有該名嬰兒自己能使用,出包的訊聯面對媒體詢問,只發表段短短一行聲明稿回應說,事件已經落幕,不願多做回應。

王建民和小S代言,號稱唯一股票上市的臍帶血銀行訊聯,被新手爸爸踢爆採集臍帶血,卻忘了採集母血!

投訴民眾:「他把臍帶血收走之後,當場那個收血人說,怎麼沒有母血,我們馬上打電話給業務,他也說會來,結果到我們已經回家了,都沒有來。」

很多民眾不知道,如果只採集臍帶血,那麼這份臍帶血只能給嬰兒自己使用,除非在48小時內抽取母血交叉比對,確定沒有感染之後,未來才能提供親人或其他人使用。

投訴民眾:「當然後悔啊,這件事情發生之後,這份臍帶血其實講真的,家族的人也不能用了,第二件事情是,我想要做公益,我想要捐給真得有需要的人,也不行了。」

合約書也寫得清清楚楚,訊聯有責任將臍帶血與母血運送檢測,但出了紕漏,總公司用聲明稿回應,一張A4的紙,扣掉多謝媒體,只有一行短短26個字,強調與陳先生達成和解,客訴已經落幕。訊聯工作人員:「是疏失,48小時(沒取血)是疏失,現在講這些都太多了。」

根據了解,產婦生產完之後,必須馬上抽取臍帶血,同時還要抽取母血,抽母血一般由醫師協助,或是臍帶血公司派護士前往取血。

但沒有強制規定誰該負責,很容易造成三不管,喪失良機,陳先生想不到,把臍帶血交給郭台銘和蔣友柏等人的加持上市公司,還是出現疏失,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臍帶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007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