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少之家遭控 愛心物資轉送親友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5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立案的彰化縣新寶恩惠兒少之家,被收容的院童投訴,院長私自把外界捐來的物資轉送親友,甚至在晚上把院童的寢室上鎖、拿臉盆當尿桶,以及收容的環境窄小,30個人只有15坪的空間。對此院方都一一澄清,但社會處介入了解,還意外發現,兒少之家原本只核定收容5個人,院方卻嚴重超收到40個人。

彰化縣新寶恩惠兒少之家,門口堆放大量民眾捐贈的物資,包括食品和衣服等等,不過看起來似乎,已經很久沒整理,顯得凌亂,甚至長出蜘蛛網,居住在這裡的院童卻投訴,院方私自把外界捐來的物資轉送親友,濫用愛心。

婦幼福利科科長黃麗絹:「當有人送物資過來,有過剩的狀況,他們也會希望分贈給當地比較窮困的居民或原住民家庭,這部份有經過捐贈者同意。」

院童指控不只如此,他們還說院內30多個孩子只住在15坪的寢室,又窄又擠,晚上睡覺被鎖門,連上廁所也只能用臉盆當尿盆。兒少之家人員:「(臉盆)是為了小孩子方便,有些院童只有2、3歲,有的甚至4、5歲。」記者:「不敢獨自上廁所?」兒少之家人員:「對。」

兒少之家院童:「(鎖門)應該是怕有人逃跑。」

院方對於院童指控一一澄清,唯一可以確認的是,恩惠兒少之家儘管是政府立案,但只核定收容5個人,院方卻嚴重超收到40個人,社會處介入了解。黃麗絹:「我們也有發現到,他們在孩子的安置空間的確太小,他們目前購置一塊8百坪的地方,希望建構符合孩子居住的空間。」

社會處表明,他們已經積極輔導兒少之家,朝更好的方式安置院童,但如果勸導不聽,不排除進行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402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