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職倒數68天! 川拒認輸卡交接

記者 Focus360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21:00

握有政權交接資源的總務管理局,仍然沒有簽署文件確認拜登當選,交接小組無法正式獲得官方資源。但拜登其實早在大選前就已經在為接任鋪路,一月份就職預計將不會受到影響。不過在共和黨普遍沒有承認拜登勝選,川普又忙著選後清算,拜登要確保順暢交接將是一大挑戰。
 
川普支持者:「停止竊票!」

 
川普支持者:「再做四年!」
川普支持者:「我們愛川普!」
 
川普不承認敗選,支持者天天走上街,從白天喊到黑夜。共和黨內也分成兩派聲浪。
 
美共和黨參議員 羅姆尼:「我們現在有新的總統,衷心祝福,祝賀新總統!就像以前所有歷屆總統,我們都給予祝福!」
 
美國國務卿 龐佩奧:「川普的第二任任期,交接工作會非常順暢。」
 
儘管選戰結果底定,準備進入交接過渡期,但川普陣營 甚至共和黨都口徑一致,依舊強調大選還沒有結束,就連司法部長巴爾也力挺川普。


主播:「司法部長巴爾授權全美的檢察總長,就有關投票違規的大量指控展開調查。」

雖然外界認為這一連串的司法訴訟,沒有實質效益,最後可能只算是公關宣傳,為明年初參議員補選鋪路。而且這些法律行動也有期限,12月14日各州選舉人召開會議投票之前就必須塵埃落定,國會也會在1月6日正式接受投票結果。但選舉戰線持續的拖延大法,讓拜登的政權交接小組比起以往,要面對更多阻礙。
 
前歐巴馬交接小組主任 盧沛寧:「我跟大家解說一下2008年的情況,當時參議員歐巴馬在大選當晚11點宣布勝選,兩個小時之後總務管理局就寄了一封信給我。基於當選結果,他們將支援聯邦政府的相關設備以及資源,這就是自動展開程序。」
記者:「由川普指派的總務管理局局長,目前拒絕分派資源幫助拜登團對完成交接。」
 
負責過渡工作的美國總務管理局,到現在還沒簽署確認拜登是總統當選人的文件,因此交接小組無法取得約990萬美元的過渡資金,也沒有權限指派團隊,到各部門接觸聯邦官員展開移交工作。不過拜登的團隊早就展開布局,並且表示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們能在沒有經費撥款的情況下完成,我們在對的狀態並對此感到欣喜。沒有什麼可以拖慢我們努力合作的腳步。」



記者 狄賈絲汀:「他們表示已經為此募款好幾個月,為交接好幾個月前就在準備。而且明定交接小組該怎麼運作的法律,是由泰德考夫曼參與撰寫,而他也是總統當選人拜登的主要顧問之一。」
 
專家表示,交接小組要在70多天之內,重新聘用4000名聯邦雇員,其中1250人還需要獲得參議院認證,光人事布局就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因此早在選戰時期,交接小組就已經成形。


政治專家 桑德夫:「這個過渡小組大約已經有一百多人,交接小組的成員沒有人數設限。這小組會持續擴大,到就職典禮前大約會增長到三百人。」
 
 
選戰的的團隊通常會分成兩組,一部分是要讓候選人順利坐上白宮寶座,另外一部分就是交接小組,負責蒐集資訊、篩選新政府內閣以及其他職位的人員名單,並且和白宮協調合作。
 
公共服務夥伴組織執行長 史蒂爾:「在投票前大家的關注全在把打敗另一個候選人,但事實上他們會建立另一個分開行動的小組。一個可以專注於同樣重要議題的交接小組,也就是未來如果贏得選戰要怎麼做。」
 
也因此拜登的過渡時期網站,已經針對包括防疫等議題,洋洋灑灑列出未來發展目標。更在勝選後第一工作天,就公佈了防疫小組的名單。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從我們在一月二十日宣誓就職開始,我就會盡全力扭轉這場疫情。」
CNN記者 珊妮:「總統當選人表示他對疫情的因應,將以科學做為指導原則。公布他的新冠肺炎工作小組,由前公共衛生局長、前FDA局長以及耶魯大學教授領軍。」
 
儘管拜登交接小組看起來運作順暢,但現在還要面對川普政府設下更大的難關。敗選的川普在這所謂的跛鴨時刻,因為卸任在即,又能影響到下一屆的總統人選,會一不作二不休展開大清算。
 
CNN記者:「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國防部長被解雇,一名資深的情報官員會在未來兩個月暫代位置。」

國防部長遭到閃電開鍘,國防次長在內三名五角大廈高層,也跟著請辭,美國國防機構陷入震盪。未來下一步包括FBI以及CIA局長,都有可能在川普卸任之前,就會被炒魷魚。光是這過渡期的政局不安,就可能讓拜登政府,在上台後要花更多時間善後。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謝安達:「讓這些官員遭解職,包括情報機構的最高官員,國防部、FBI的高層。如果未來兩個月發生什麼事,國家是無防備狀態 。」
 
雖然現在美國政壇有如兩個平行世界,但專家強調,川普的行為只是不符合慣例,就法律上而言,並不會影響拜登的就職。
 
芝加哥大學法學院教授 馬歇爾:「我不認為這涉及任何憲法或是法律問題。不論承不承認敗選都是沒有法律上的意義,川普在一月二十一號之後就不會是總統了!」
 
也因此拜登顯得越來越有自信,按部就班規劃交接事宜,思考怎麼修補因為疫情以及政治紛爭造成撕裂。而或許相信,就是拜登邁出的第一步。
 
記者:「你要怎麼跟共和黨合作,如果他們根本不承認你是總統當選人? 」
總統當選人 拜登:「他們會的!他們會接受結果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拜登#交接小組#承認敗選#總務管理局#選舉訴訟#就職#跛鴨時刻#國防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621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