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區爆疫情 人擠人成傳染病溫床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5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救災的阿兵哥傳出感染新流感,讓災區防疫拉警報。小林村災民已經面對家園被無情的摧毀,被安置在高雄甲仙龍鳳寺,又成為傳染病的高危險群!上午一對兄妹發燒送醫治療,還有一名大約6歲的男童也出現發燒症狀,還要篩檢到底是不是感染新型流感。另外,屏東縣萬丹、高雄縣桃園鄉,也出現細菌感染,還有收容在教會的災民集體感染疥瘡。

爛泥巴堆的好高,旁邊的積水出現不自然的鮮綠色,這種狀況也讓災區疫情亮紅燈。工作人員:「口罩啊,比較不會去傳染到。」

口罩得確定每個人都拿到,但是在災區要談防疫真的是難上加難,舉例來說,高雄甲仙鄉的龍鳳寺,收容了大約350名小林村災民,加上志工還有其他工作人員,700到800人擠在同一個地方,都是群聚感染的高危險群,每天量體溫成了標準動作。工作人員:「好,沒燒。」

甲仙鎮衛生所護理長蘇麗美:「有兩個兄妹因為有發燒的症狀,那有經過醫師檢測,我們也採樣了。」

除了一對兄妹,一名大約6歲的男童也發現有發燒情形,在家人陪同下趕快就醫。維持環境衛生,化學兵仔細消毒,這麼做根本不能完全避免感染。仔細看,災民收容的環境,每一間大約12坪左右,最少住12人,最多住到30個人,再加上有的時候人太多,逼不得已關窗吹冷氣,一個人得了傳染病,可能就會連鎖感染。

睡的是大通舖,頭碰頭、肩並肩,用的是公共廁所,50幾間讓將近800人使用,就算習慣再好也很難維持隨時乾淨。

收容高雄桃源鄉災民的一間教會,也出現像疥瘡這種接觸感染的皮膚病。屏東萬丹鄉灣內村,疑似因為特殊的「鉤端螺旋體細菌」,接觸感染造成105人發燒、31人住院觀察。疫情爆發,也讓災區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1192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