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X電動休旅明年上市 馬力500匹續航高達600公里!

BMW近年來在電動車領域可以說是動作頻頻,先前曾發表首款電動休旅iX3,隨後國外媒體也不斷捕捉到最新電動休旅iNext的身影,藉此可以推測,BMW正緊鑼密鼓地替全新電動車進行測試。
BMW Vision iNEXT已經正名為BMW iX。(圖片來源/ BMW)

而在所有電商平台瘋狂展開促銷的11/11,BMW也在同一時間發佈全新電動車的相關產品資訊,首先是將BMW Vision iNEXT正名為BMW iX,並且宣告這是一款大型且全電能的產品。雖然這款新車仍處於開發階段,但是BMW已經迫不及待要和世人分享關於這部新車的種種細節。

就車格上尺寸來說,iX長度幾乎與X5相同。(圖片來源/ BMW)

就車格上尺寸來說,長度幾乎與X5相同,但是車高略為低一些,創造出運動休旅的姿態,而這樣的尺碼正好也是BMW廣受歡迎的級距,再往下也還有iX3可以鎮守。

車頭部分可以看到超大型格柵,並結合許多傳感器。(圖片來源/ BMW)

車頭部分可以看到超大型格柵,格柵本身結合許多傳感器,包含攝影鏡頭和雷達感知器,就外型來看,也相當符合BMW新世代家族化特徵。

在內裝方面,除了造型相當具有科技感之外,細節做工也是很講究。(圖片來源/ BMW)

在內裝方面,除了造型相當具有科技感之外,細節做工也是很講究。中控台仍採用駕駛導向設計,而中央螢幕也與儀表板相連,形成一組超長數位螢幕。中控台上並沒有太多按鍵,將主要功能與iDrive操縱介面整合到中央鞍座,就連上頭的材質也非常講究,可以見到大面積木紋飾板配置。

主要功能與iDrive操縱介面都整合到了中央鞍座。(圖片來源/ BMW)

有趣的是,這次BMW竟然把座椅調整機構放在車門板內側。(圖片來源/ BMW)有趣的是,這次BMW竟然把座椅調整機構放在車門板內側,這與另一間德系品牌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全新BMW iX預計將搭載兩組電動馬達,可以創造超過500匹的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BMW)

在動力方面,全新BMW iX預計將搭載兩組電動馬達,可以創造超過500匹的最大馬力,零百加速預計可以在5秒之內完成。車上配備有100 kWh電池組,讓這部車可以帶來更長的續航里程,在WLTP測試下可以行駛600公里,不過這仍是開發階段的數據,實際續航里程仍要以量產版本數據為準。

使用200千瓦的快速充電可以在40分鐘內替電池充滿70%電力。(圖片來源/ BMW)

在充電系統方面,使用200千瓦的快速充電可以在40分鐘內替電池充滿70%電力,且快充10分鐘就可以獲得120公里的續航里程,如此一來或許可以有效減少里程焦慮感受。

快充10分鐘就可以獲得120公里的續航里程。(圖片來源/ BMW)

全新BMW iX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預計會在2021下半年開始生產,也預計在2021年底開始對外銷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92.9萬起2008開賣 時尚休旅全面標配主動煞車與車偏警示

下一篇

2099萬起2代勞斯萊斯Ghost上市 全品牌售價同步重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