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死不認輸還要提告 拜登痛批「非常丟臉」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4:34

美國大選的贏家拜登,面對不情願離開白宮的川普,一度批評他很「很丟臉」。不過拜登隨即在記者會上,說這是心直口快,表示願意與川普對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被美國主流媒體認定當選,讓他充滿準總統架勢。但被問到現在白宮主人川普打算賴著不走,拜登直接開嗆。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嗯,我就覺得這很丟臉,我說得很直接啦。」

話才說完,拜登察覺好像說得太直接,隨即補上這句溫情喊話。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總統先生,我期待與您對話。」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對北京的態度屬強硬可能會與台灣合作牽制大陸;政論雜誌「外交政策」則是報導,拜登比起川普,對台灣會是做的比說的還要多,還有人預測,美中貿易戰會趨緩,但科技戰不會停下。

台灣民眾:「不過我們台灣人會比較擔心,拜登跟中國很友好。像是搶5G這件事情,這已經是國家等級的利益,我相信不管是哪個政黨,應該都會去想要爭取這件事情。」

而英國首相強生,也已打電話恭賀拜登,但強生在推特的恭賀推文,卻被發現隱約出現川普的名字,官方趕緊澄清說這是技術出包所導致的小問題。

而英國「周日泰晤士報」則報導,拜登可能出於感謝之意,指派歐巴馬出任英國大使。這讓強生與歐巴馬的關係被放大檢視。

時任倫敦市長強生(2016.04):「美國把對付歐洲視為一種問題,因為他們經歷二戰的恐懼。」

脫歐派的強生,當年不滿歐巴馬要英國留在歐盟,如果歐巴馬真的成了英國大使,強生恐怕處境尷尬。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川普#丟臉#歐巴馬#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2016

0.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