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說吃壽司不會胖!她揭4款「超油」:2顆超過1碗飯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2:34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壽司比較不會胖?營養師品瑄在臉書上透露,雖然壽司相較其他料理看起來使用較少調味料,但其實有些品項隱藏的熱量超高,吃2顆熱量就超過1碗白飯,恐怖程度直逼水餃,她將各類型壽司分成「紅燈、黃燈、綠燈」3區,讓民眾在壽司店能有較健康的選擇。
 
紅燈區

 
 
堅果豆皮壽司、鮪魚沙拉、花壽司、旗魚鬆
 
追求健康的人可能會選擇「堅果豆皮壽司」,雖然堅果的確是好的油脂來源,但是日式豆皮經油炸後,加上浸泡醬油、味醂等醬汁滷過,導致1顆熱量高達145大卡,吃2顆就超過一般白飯的280大卡。
 
「鮪魚沙拉壽司」的鮪魚屬油漬罐頭,本身已經偏油,再加上美乃滋調和,一顆熱量高達80大卡。而「旗魚鬆壽司」上的肉鬆類本身經脫水後,就已比同重量原型肉熱量更高,一顆熱量也約80大卡,最後「花壽司」則因夾的內餡多為醃漬類食材,一顆熱量約90大卡,依據內夾的品項不同還有可能再更高。
 
 
黃燈區
 
蒲燒星鰻、焦糖鮭魚肚、醋烤鯖魚、玉子燒、松露蝦
 
鯖魚雖然是很好的深海魚類,但因為市售鯖魚大多醃漬過,含有較多鹽分,「醋烤鯖魚壽司」一顆熱量約77大卡。「焦糖鮭魚肚壽司」加醬、灑糖甚至加美乃滋去炙燒,一顆熱量高達80大卡
 
松露為了提味,會先浸泡在食用油裡,而製作成壽司用的「松露醬」又會再加入美乃滋調和,雖然配上原型的鮮蝦,但一顆熱量有60大卡。而「玉子燒」因為油煎的蛋皮一層層疊加,導致一顆熱量也有60大卡。

不是「壽司」就代表熱量低。(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好味營養師品瑄」)


綠燈區
 
鮭魚、干貝、鮪魚、鮭魚子、鮭魚肚、鮮蝦
 
 
此區類型的壽司沒有過度加工和醬料,油脂也屬於好的油脂,可以放心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壽司#熱量#品瑄#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333

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