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估明年Q1買「輝瑞疫苗」 專家:恐下半年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9:48

美國輝瑞和BNT攜手研發的新冠疫苗,傳出保護效果高達90%,指揮中心表示,這支疫苗有列入「COVAX」的選項中,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可以購得,但是部分醫師卻沒這麼樂觀,恐怕得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打得到疫苗。

圖/TVBS

 
記者吳姝叡:「美國輝瑞和BNT,聯手研發的新冠疫苗傳出捷報,在第三期臨床試驗,保護力高達百分之90,最快今年底就可以來大量生產,不過先前東洋跟BNT談判才剛破局,台灣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拿到新冠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COVAX上的確是有希望,買到BNT的這支疫苗,最有希望是在第一季之前。」

指揮中心樂觀看待,在明年第一季透過COVAX,可望拿到輝瑞的新冠疫苗,雖然COVAX,預計在2021年底,提供20億劑疫苗,給已經簽約的156個國家,但有醫師認為,台灣疫苗到手,恐怕得等到下半年。

 
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COVAX我不覺得會那麼快,我覺得全世界去分配下來的話,到這邊(台灣)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要不要半年以上),我覺得還要超過半年。」

圖/TVBS

雖然輝瑞宣布,年底前可供應5000萬劑疫苗,2021年目標產13億劑,但是台灣很可能,不在疫苗首波提供的名單內,原因就是,美國早就下訂6億劑,歐盟2億劑、日本也搶買了1.2億劑。

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目前的政治氛圍來看,我們大概不太可能,從德國公司來取得,除非有什麼改變的方式,不然應該是取得不到。」

不過就算疫苗到手,一名接種者相隔三週得施打2劑,需求量大,更有醫師認為,就算取得疫苗頂多2、300劑數量稀少。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不清楚那200到300劑是怎麼來的啦,這個應該是專家說的,也不是我說的,預算的部分我們有送立法院就115億。」

電訪黃立民:「COVAX的疫苗一定不是第一波拿到,即使COVAX拿到1億劑的話,照人口比例分給台灣,也不到100萬劑啊。」

 
專家事後才補充100萬劑有機會,不過中央打強心針,明年第一季,台灣搶的到疫苗,部分專家卻沒這麼樂觀,政府搶購政策恐怕要更積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疫苗#疫苗#效果#輝瑞#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3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