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囉摩托」回歸! 經典「摺疊智慧機」亮相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21:28

還記得以前手機不是滑蓋、就是掀蓋,或大按鍵直接操作嗎,美國手機大廠看準5G換機潮,趁這時推出當年很夯的折疊機款外型「智慧手機」,要來搶攻市佔,不過比一下現階段上市的5G手機,價格幾乎都不便宜,至少近5萬甚至7萬多元,業者主要想搶攻商務族群,重外型收納和功能性的,自然願意掏荷包。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十多年前的手機外型,還記得嗎,當初我們都是這樣帥氣皆起來講電話的,現在業者負克,手上這支,實全新的摺疊5g,要來搶功新機摺疊市場。」

好久不見的經典外型,美國大廠趁5G大家好幾年來最大波換機潮回歸應戰,別以為只有外形復刻,以前這銀色按鍵,搭小螢幕顯示,智慧手機打開來,回味回味。

3C達人TIM:「這其實都是觸控螢幕。」

 
圖/TVBS

按數字撥電話OK,2支比一比,真的快流下時代的眼淚,業者推摺疊機搶攻商務3C市場,現在手機愈做愈大,大螢幕又想輕巧,乾脆摺起來讓你塞口袋,機邊側身比較和其他品牌最新旗艦機比更薄一些,摺疊轉軸不同專利技術號稱是第一支「無痕」摺疊機、闔起來也更緊密,不過製程和技術提高成本單一隻空機賣近5萬。

手機品牌亞太區營運副總Hans:「我相信摺疊手機,相較下等到大家比較皆售的時候,是戰綠會慢慢提升。」

看看上市5G摺疊智慧機motorola razr5G採高通765G處理器,中高階手機配上高畫素鏡頭,機身偏輕巧,前年就拚摺疊智慧機的三星ZFlip5g賣近5萬,搶打高階手機市場,最新的Zfold2提升實用度加強拍照性能,搭高階處理器價格高破7萬,到底一支動輒5萬起,台灣低頭族接受嗎?

圖/TVBS

摺疊市場就是趨勢現在趨勢有分2大邊,一邊展開式5吋以上另外一邊是展開向平版以上大小超過7吋。

3C達人TIM:「我覺得會變成2個完全不同屬性的客層。」

摺疊也有2趨勢,像這支打開來幾乎是小平版,業者推出第二代銷量就比第一代增10倍,即便單價高聯名精品套組破10萬也熱銷,看起來商務客群口袋夠深,就靠功能和外型搶市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摺疊#手機#智慧機#鏡頭#觸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23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