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拚光環!「藝人簽名」多3成業績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9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小吃店、餐廳常打著跟藝人、政治人物的合照或簽名,希望能拉抬業績,但靠名人加持的店家越來越多,不少民眾都說明星去過的店不一定好吃,雖然口味是因人而異,但卻有一間小吃店,店內一整面的名人簽名牆,還怕顧客看不懂是誰,乾脆在旁邊加上貼紙註解,碰到不願簽名的藝人或許尷尬,但不諱言,一整面的簽名牆,讓小吃業績多了2到3成。

TVBS記者賴妤翎:「餐廳或小吃店要衝名氣,通常都會請名人留下簽名,不過通常都是有看沒有懂。」顧客:「李什麼什麼的,我真的看不懂,林俊生啦。」記者:「不對啦,其實陳俊生。」顧客:「沒辦法,看不出來,看不出來。」

真的猜不中沒關係,旁邊還能揭曉答案,就是怕顧客上門,看不懂簽名店家還自備小貼紙,附註名人正解,正紅的陳柏霖或舞王羅志祥,名媛、模特兒都有,店內一整面簽名牆,約1、200位名人的加持,常吸引觀光客上門,多提升2到3成的業績,但業者也坦言曾吃過閉門羹。

小吃店員工:「基本上有的藝人不簽,我們不會去強迫他,像袁惟仁他們來的時候,因為他不簽啊!」

小胖老師拒絕簽名,同行的張克帆搞怪,故意在旁邊寫上「小胖不簽」,求證袁惟仁才知道,他只是不願意無故替店家背書,實際上藝人想留名紀念,也不能說簽就簽。

藝人蕭敬騰:「有很多的顧慮,少部分還是會濫用這些(簽名),所以我覺得不好。」

走一趟夜市,合照都不少,像政治人物拜票,一路簽名,或店家遇上節目採訪,多少會跟藝人合照,但有名人加持的店家,也跟著越來越多,民眾真的相信嗎?

民眾:「因為大家簽名所以跑去吃,但(食物)好像其實還好,就有的很普通,吃起來不是像想像中這麼好吃,如果到一個店,看到有些這些(簽名)的話,就會特別想要進來看看。」

畢竟名人光環有加分,但吸引民眾上門光臨,恐怕只是一時的,生意好壞的關鍵,重點還是食物本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簽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323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