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你葉克膜」3年救6命 澎湖男急性心肌炎險死搶救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0:51
澎湖30歲男子罹患急性心肌炎,醫護緊急搶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澎湖30歲男子罹患急性心肌炎,醫護緊急搶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感冒就醫卻靠葉克膜才撿回一命,澎湖一名30歲男子上月高燒不退,還出現上吐下瀉,隨即求醫之後診斷出急性心肌炎,必須趕緊急救,醫護人員短時間內進行電擊,並緊急裝置「迷你葉克膜」,所幸及時挽回一命。

(圖TVBS)

 
收治病例的衛福部澎湖醫院表示,30歲李姓男子上個月25日因高燒、腸胃炎就醫,醫師告知是死亡率極高急性心肌炎。心臟內科醫師鄭又誠施行「PCPS經皮心肺輔助法」(又稱「迷你葉克膜」)搶救。這月3日拔除PCPS,4日轉回普通病房,李男狀況穩定,觀察數天後昨(9)日康復出院,獻花感謝照護團隊成功搶回生命。

(圖/TVBS)

澎湖醫院副院長廖鴻璋提醒,心肌炎是心臟肌肉的急性發炎反應,多為病毒所感染,輕者無症狀,重者可在數小時或數日內死亡。由於症狀常會被忽略,致使心肌嚴重發炎,進而影響心臟收縮力與電氣傳送時,導致心臟衰竭,進而出現心悸、胸悶、心律不整,甚至死亡,只要早期發現及時介入治療,癒後絕佳且幾乎不會留下後遺症。

廖鴻璋表示,「迷你葉克膜」在民國106年12月引進,原本是病患轉院時使用,3年來在澎湖已救治6人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醫院#急性#心肌炎#死亡率#感冒#高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95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