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費物理治療「不如去國術館」? 過來人點出不合理關鍵


發佈時間:2020/11/09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23:20
男子不解為何物理治療的費用如此之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不解為何物理治療的費用如此之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繁忙,長期不注重姿勢是否端正,時常容易感到腰痠背痛,對此,一名網友近日因為腰痛去物理治療,不過整個療程僅是按壓或轉一轉,且診療費竟要兩千元新台幣,且不提供健保給付,如此昂貴的價格令他嚇傻,明明療程與國術館診療差不多,為何價格卻是翻好幾倍?

男子發文尋求解答。(圖/翻攝自PTT)

 
該名網友在PTT上抱怨,近來腰痠背痛的情況愈發嚴重,隨後聽取阿姨的建議去一間私人物理治療診所看診,沒想到診療師一開口費用就是兩千元,並且不提供健保給付,而整個療程也就是壓一壓、按一按及轉一轉,與過往去國術館診療時的動作差不多,但國術館診療費僅要三百元!原PO表示,雖然他可以負擔這筆數目,但還是不能諒解到底為何物理治療費用會高得如此驚人。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人熱議,部分網友認為實在不需要花這筆錢,「健保就有了好嗎,電療按摩拉腰,一次也才五十元」、「物理治療是看病,看完要照處方復健」、「不必要,自己上網找伸展和運動的資訊比較實際」、「健保不會好才會去看自費的」、「久坐腰酸背痛,只要把握一個要點,就是反駝背的運動方向」。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貴一定有其道理,「復健能改善的有限,很多疑難雜症還是得靠物理治療」、「推徒手物理治療,我頸部問題,搞很久都沒好轉,碰到徒手好轉7-8成以上」、「有舒緩的功用 ,還是認真配合治療,幾千塊跟後遺症比起來真的便宜」、「其實還是看你要的是什麼啦…自費物理治療會掘起一定有原因」、「至少我付了2000元真的有用啊,電療電到死都沒有用」。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姿勢不良#腰酸背痛#物理治療#國術館#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3395

0.5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