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柵湖列車停軌道等進站! 乘客驚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過連續2個週休停駛,柵湖線星期一恢復正常,但記者直擊發現,就在上午8點多,前方車子靠站時,後頭列車直接「停」在軌道上,問題是上頭還載有乘客,還曾經出現一個區段的軌道有3輛列車,讓人直捏把冷汗,該不會才減修完又出槌吧?捷運公司解釋,龐巴迪系統的特色,就是視人潮機動調整發車班距,遇到尖峰時刻,甚至能停車才走,下一台車馬上進站,只不過乘客反映,沒廣播,而且停了不只一次,有點莫名其妙。

捷運人員:「快步往前移動。」

聲聲催促,正值8點多上班尖峰,不遠處後頭,第二輛車大剌剌暫停在軌道,隱約看見車廂內乘客枯等,但前面這輛一堆人急著上車,到底現在這柵湖線可不可以坐?

有啦,有在動,只是趕著上下班的乘客一臉問號。乘客:「就莫名其妙停在那邊,剛剛大安站也停了一下。」乘客:「停了快1分鐘。」

說時遲那時快,同樣的情況又來了,前方車子進站,後頭緊跟著第二輛車,簡直把軌道當成臨時停車場,再往後看,還有第3輛車緩緩靠近,等於一個區間的軌道,卡3輛列車,怎麼會這樣?

北市府副秘書長譚國光:「尖峰時間,我們需要列車數量比較多,(前一輛)比較晚離站的話,那麼後面列車就會受到這輛車影響,而會在一個站前多了一輛車。」

這是龐巴迪系統特色,區間移動,行控中心會視人潮調整行車間距,為安全起見,以免後車撞前車,至少得保持10到20公尺,遇到上下班尖峰時間,甚至可以每90秒發一班車。

前車一走、後車隨到,紓解人潮,拿捏全靠行控中心「隨時調整」,也難怪過去一出現抓不到列車位置訊號只能先暫停,乘客的寶貴時間,也成了系統沒穩定前的陪葬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00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