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將和好? 專家:拜登對抗態勢難鬆懈


發佈時間:2020/11/10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00:00

拜登宣布當選美國總統一天,備受矚目的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仍然還沒任何明確表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今天下午被問到的時候也只低調回應,說他們有注意到這個訊息,於此同時,大陸學者多半認為就算換成拜登,美國對中強硬態度,也不會有太大的轉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拜登入主白宮,香港恆生指數9日開盤飆升444點,登上26000關卡,創下4個月新高,早盤漲幅1.62%,同時上海股市也開紅盤,漲幅一度達到1.9%。

大陸股市專家:「老拜(拜登)曾經表示,將會和中國恢復高層對話機制,階段性利好A股市場,他(拜登)的一個當選,其實呢,至少對於短期資本市場情緒,是有正面的因素的。」

拜登勝選,大陸市場樂觀預估,中美緊張關係可望緩解,因為不確定因素降低,利好投資市場,人民幣連日來升值,截至9日上午10點半,人民幣站上1美元兌6.5人民幣,創下2018年6月以來新高但在拜登的執政下,美中未來,真的就是一片美好嗎?

 
大陸國際問題研究員楊希雨:「拜登上台之後,他更加重視美國同盟國的關係,也就是說,他為了要壓中國走美國的路,為了壓中國就範,他會努力去搭建一個反華統一戰線。」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拜登上台會接下中美關係,新的大盤,保持強硬對待中國的基本態度,美國在兩國關係,主要方向的施壓不會鬆懈下來。」

中美互動,各界關注,拜登宣布勝選一天過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沒表態,外界分析,按照過去慣例,大陸領導人都會等到敗選者認輸,才會對勝選人送上祝賀,除了習近平,包括,俄羅斯總理普丁、匈牙利總理、墨西哥總統,都還沒就拜登當選作明確表態。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2020白宮爭霸戰#拜登#習近平#中美#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89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