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推特」賀拜登講成「致電」 蘇揆道歉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立宸 簡名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9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13:52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勝出,也牽動接下來兩岸局勢,陸委會也分析大陸恐怕會加大促統力道,只不過前一天蔡總統「推特發文」恭賀拜登當選,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是「致電」也遭罵翻,蘇貞昌今天也覺得很拍謝,道歉了!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凡是賀電、電話、通電,都叫電什麼電。」

這講的,是前一天蘇院長說蔡總統已經「致電」拜登恭賀當選,但只是推特發文,蘇院長也道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應該講清楚一點,那應該叫推文,是我講得不夠清楚,真的很抱歉。」

 
但不管如何,接下來美國將進入新政局,陸委會也分析兩岸恐怕會更激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美中關係或許會有一些變動,但是北京對台的政策,我想有他的慣性。」

講白了,就是大陸不會甩美國,更何況現在拜登就算贏了,川普也不見得會認輸,美國政局的這段「真空期」,會不會可能就是對岸出手時機!

立委(國)曾銘宗vs.國安局長邱國正:「我們要料敵從寬,他只要能夠有舉措,對我們不利的,我不能講他沒有可能,的確,這個階段是我們重點當中的重點。」

還有之前AIT臉書被挺川普留言灌爆,外交部後來說是「機器人帳號」,不少藍營立委很質疑!

圖/TVBS

立委(國)溫玉霞vs.國安局長邱國正:「是川粉,還是說是境外的,我們只知道是境外,但到底是哪一個粉,我們還要持續看境外從哪裡來。」

 
立委(國)呂玉玲vs.國安局長邱國正:「外交部說大部份,你們有掌握就知道比例有多少,我們當天是從5日、6日、7日,有從幾百,後來到上千,將近有兩千。」

一場美國選舉,太平洋另端的我們,同樣震盪!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2020白宮爭霸戰#拜登#推特#發文#致電#蘇貞昌#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01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