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十而已!保全值班台倒下不治 公司駁過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9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14:32

南投一名31歲的保全,凌晨四點多在值班台倒下,六點多才被住戶發現送醫,住進加護病房5天之後宣告不治,家屬質疑他根本過勞,值班台倒下不算因公死亡,保全公司表示,他有高血壓卻沒有就醫,死亡證明因為疾病自然死亡,不符職災給付,至於班表,員工自行填寫錯誤,審核沒抓出來,的確有問題。

圖/TVBS

 
大樓值班台內,夜班保全盯著螢幕監看,他似乎很不舒服,一下抓頭,一下子伸手舒展。

後來彎著腰站起來,看起來彷彿挺不直身子,接著倒在桌子旁邊,還勉強坐了起來,坐在地上一、兩分鐘倒了下來,撞歪了桌子,從此沒再醒來過。

李男媽媽:「我一個小孩子才幾歲而已,30歲,莫名其妙就這樣沒有了,我連跟他講最後一句話都沒有。」

 
他是31歲的大樓保全李姓男子,軍人退伍,185公分,95公斤,身材壯碩。

去年9月24日凌晨四點多倒在值班台,六點多才被住戶發現送醫,經過兩個小時錯失黃金搶救時間,送醫五天後宣告不治。

家屬質疑根本過勞,檢視班表,列出六月份,超時10天,工作22.5小時。

圖/TVBS

還發現兒子9月24日倒下,但是班表就連他在加護病房期間,一直到29日死亡當天還有簽到。

李男親友:「請問你人在加護病房,怎麼上班怎麼簽到。」

保全公司總經理李正喜:「班表的部分,有可能是現場人員,他們為了要方便自己填寫,有部分是填寫錯誤,看起來那班表是有問題的。」

這部分違反勞基法,可開罰2到100萬。
 

家屬質疑兒子在值班台倒下,竟然不是「因公死亡」。

圖/TVBS

李男親友:「在工作崗位上昏倒的,因公死亡有五個月的喪葬補助費,到現在都沒有給家屬,講白的,連買棺材的費用都沒有給,是不是很無良。」

保全公司總經理李正喜:「醫生的判定他是屬於心血管疾病,是屬於身體狀況。」

保全公司解釋,李姓男子的死亡證明是自然死亡,高血壓引發顱內出血,無法符合勞保局的職業災認定。

 
還說他到職時,體檢發現高血壓,一直沒有就醫,雙方兩次協調破裂,唯一有共識的是短發的加班費,約20多萬,李姓男子正值壯年,卻在值班台內猝死,家屬打算提告討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全#猝死#值班#過勞#班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15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