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超便宜!山寨版也有即期品 民眾搶購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油電雙漲民眾叫苦連天,不過最近高雄的跳蚤市場內,卻有人在賣餅乾零食,而且價格只有市售的3-5折,因此吸引大批民眾購買,但仔細一看,這些食品跟市售的大品牌包裝很像,不過卻是山寨版,而且是3個月內的即期品,儘管衛生局表示,這些商品只要合法進口,由於沒有過期,因此無法可管,不過因為有的字體太像,可能涉及商標法,而民眾買便宜的即期品回家,不小心,其實也很容易放到過期,消費者還是要特別留意。

業者:「你可以拿整箱的,特價。」民眾:「這樣子呀!」

跳蚤市場賣零食不奇怪,不過這攤賣的東西,靠近一看卻是大有玄機。民眾:「這好像OREO的產品?」業者:「馬來西亞的呀!」

這些跟市售大品牌很像的食品,乍看之下還真難分辨,以OREO餅乾為例,兩者比較之下,外包裝顏色和圖案相似,但山寨版的英文字改成了AFC,再來看小熊餅乾,卡通圖案和這隻經典的無尾熊幾乎沒差別,但廠商名字從lotte,山寨改成了hc,另外這包魷魚絲,正牌的Bento對照山寨版,英文字也是Bento,但卻改成了書寫體。

香魷片代理商:「你在可能超商看到那個,那個是別家的進口商,那個不是我們的。」

不過山寨版的價錢卻幾乎砍半,有的還只有3分之1,我們實際買回家比一比,小熊餅乾外面賣100多元,攤商賣40,而超商熱賣的香魷片,跳蚤市場的也只要10元。香魷片代理商:「就是快要到期,就是讓他以幾乎是成本的價錢趕快出清。」

價差這麼大,口感分辨得出正牌和山寨的差別嗎?把商標遮起來,請民眾當場試吃。試吃民眾:「右邊那個因為味道比較清淡一點,比較好吃,我覺得小熊餅乾,左邊的比較好吃,味道比較香。」

正反兩種反應都有,口感還是依個人喜好各有不同,不過山寨版的產品部分可能涉及商標法,業者在灰色地帶,以低價吸引民眾搶購,也在冒險狀況之下搶食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即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800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