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拜登當選 總統邀蘇揆等國安高層開會

記者 李鼎強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20:14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幾乎篤定當選美國總統,總統蔡英文今早(11/08)邀集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國安高層與駐美代表蕭美琴開會,討論軍售、台美BTA等議題,而蘇貞昌受訪時被問到拜登當選,他卻說出蔡總統「致電」拜登祝賀,行政院趕緊澄清是口誤。

圖/TVBS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蘇揆發表看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拜登來電祝賀蔡總統也致電祝福。」

等等,蘇貞昌這席話,是說總統繼川蔡通話後,又有創舉了嗎?這可讓行政院趕緊澄清。

 
圖/TVBS

其實蘇揆口中的致電,是蔡總統的推特啦,今年初蔡英文剛當選總統時,拜登特別推文恭喜,這回拜登當選,就換蔡總統發祝賀文,而蘇貞昌結束一早三峽行程,又馬不停蹄趕往總統府,跟蔡總統國安外交等高層開會,商討目前美國局勢,而隨著拜登的篤定當選,台灣學者也紛紛解析,新台美關係!

圖/TVBS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發文說,拜登當選為甚麼對台灣是一個災難?他解釋短期而言,拜登辯論時被問到如處理中國問題,卻實問虛答,長期而言他當過歐巴馬副手,但歐巴馬政府8年,有做過什麼讓台灣人窩心的事?因此游盈隆認為,歐巴馬一向重中輕台的心理背景,拜登多少應該有類似心理狀態,不過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分析,拜登當選後可能維持反中言詞,台美關係不用太擔心。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在川普的任內,2019、2018年起,川普這個戰略對話就完全停掉了,所以美中可能『重置』的機會,這是有可能喔,但是就是最起碼他們會緩和一下。」

美國未來能在緊張的兩岸關係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台灣學者的分析各有褒貶!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白宮爭霸戰#美國#兩岸關係#蘇貞昌#蔡總統#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90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