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家3百米喪命! 家屬疑稽查員執法過當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9:59

持續追蹤,環保局取締亂丟垃圾,一般會請民眾出示證件,開立告發單,民眾若不配合也能用郵寄方式,跟追並不在標準流程內,不過有環保局員工私下透漏,局長要求業績,希望多抓違規民眾,對此環保局否認,表示維護市容本來就是日常勤務,沒有業績壓力。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簡育琦:「死者住家距離車禍現場,大約只有三百公尺的距離,走路只要四分鐘,當天他疑似為了躲避稽查員,違規穿越馬路,在這個路口遭後車輾斃。」

只是外出倒垃圾卻命喪輪下,家屬難接受,質疑稽查員執法過當,一切交由司法調查。

死者家屬(變音處理):「告別式都已經處理好了,我想說就交給律師跟檢察官去處理。」

 
圖/TVBS(非當事人)

這回發生憾事,有環保局員工私下透漏,是局長要求業績希望多抓違規民眾,要求加強巡查。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取締違規的棄置垃圾告發,本來就是我們清潔隊,為了維護市容的日常勤務,目的也是在維護市容整潔,所以沒有什麼局裡面,給任何單位業績壓力的問題。」

圖/TVBS

依照稽查SOP,稽查員兩人一組會先表明身分,要求違規民眾出示證件,當場開立告發單,後續還會寄裁處書才算處分,若民眾不配合告發單也能郵寄送出,跟追不在標準流程內。

稽查員vs.違規民眾:「你好小姐,丟那麼多包啊,丟了三袋,這麼小袋也不行嗎,不是啦,不是說什麼小袋不小袋,你這樣裝成一袋也很大袋啊。」

像這位阿姨一連丟了三包,違規情況全被拍下來,稽查員還會把垃圾打開一一檢查,以台北市來說目前約有1811座垃圾桶,主要設置在商圈觀光景點和交通場站周邊,環保局統計最常亂丟垃圾的熱點,包括內湖信義區,其他像是捷運公館民權西路港前後山埤站附近,也常有民眾遭取締,一旦亂丟問題嚴重可能取消放置垃圾桶,畢竟路邊垃圾桶本來就是給行人使用,稽查員取締違規本是工作職責,但取締手法也得合理,才能讓民眾心服口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規#稽查員#取締#環保局#業績#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28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