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爆洗衣店無營登! 暗放超量「瓦斯」無人知

記者 林佑璇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8:58

發生氣爆的自助洗衣店,被查出業者根本沒有營業和工商登記,而且瓦斯桶還放在室內倉庫,甚至也沒加裝氣體外洩警報器,簡直是不定時炸彈,到底還有多少家這樣違規經營的自助洗衣店,台南是下午經發局稽查,但是卻毫無發現。

圖/TVBS

 
重回氣爆的自助洗衣店,現場還拉起封鎖線,店面凌亂不堪,僅一牆之隔的燒烤店,波及最嚴重,天花板下陷,物品東倒西歪,另外這間早餐店,燈座搖搖欲墜,風扇變形,洗衣店對面民宅,玻璃被震碎。

附近居民:「無緣無故砰一下,哇家裡面亂七八糟。」

附近居民:「比打雷還要大聲。」

 
圖/TVBS

洗衣店氣爆,波及五家店,隔天做不了生意,業者一早跟火調人員回到現場,顯得低調。

自助洗衣業者vs.記者:「大部分鄰居都不知道有這個瓦斯藏在裡面,那會不會拿人命開玩笑啊。」

自助洗衣店氣爆,事發後消防局一查,業者沒有營業登記,也沒有工商登記,而門口堆放的四支瓦斯鋼瓶,就是從店裡拉出來的,每支所標示的液態瓦斯容量,都是50公斤,也就是串接使用的瓦斯,有200公斤,依照相關公共危險物品管理辦法,燃氣來源超過80公斤,就得通報,且必須加裝氣體洩漏警報器,以及用鐵鍊固定鋼瓶,滅火器也不可少。

圖/TVBS

台南市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股股長黃碩鋒:「鋼瓶是放在洗衣店的後方,類似有點倉庫的地方,空間它的通風,似乎是沒有完全的空氣流通。」

發生嚴重的氣爆意外,台南經發局下午立刻找來工務局、消防局還有瓦斯公司業者大陣仗到永康周邊的自助洗衣店稽查。

台南市府經發局課長徐慶文:「崑山店是從那個地址,我們現在查他的地址,是查不到這個商業或公司登記。」

 
除了清查檢查自助洗衣店設備還有營業登記外,針對使用液化石油氣容器串接的場所,都需要安裝安全設施,鄰近的高雄市府也繃緊神經,近期內安排稽查,拆除隱藏的不定時炸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爆#洗衣店#登記#滅火器#消防局#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95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