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掩埋場悶燒! 「濃煙竄升」臭味飄全島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4:24

綠島垃圾掩埋場悶燒,全島瀰漫濃濃白煙!垃圾掩埋場在6日不明原因悶燒,在控制之後隔天卻又再次燒了來,一連兩天下來附近居民實在受不了,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這幾天氣溫不算高,會悶燒應該不是自燃導致,研判是外包商作業時,不小心觸動到廢棄瓦斯罐,才會引發沼氣燃燒。

圖/TVBS

 
垃圾掩埋場裡,冒出濃濃白煙,煙霧非常大,不斷往上竄升,原來掩埋場的垃圾,不知什麼原因突然悶燒,煙霧飄散全島,還伴隨著陣陣的臭味。

垃圾掩埋場6日不明原因悶燒,但消防人員控制後,當天晚上也有下雨,但隔天卻又再度悶燒,濃濃的煙四處飄散,一連兩天下來,附近居民實在受不了,抱怨味道太臭了。

圖/TVBS

綠島消防隊獲報後,趕緊抵達現場灌救,他們掩埋場深度達到5公尺,面積廣大,再次度悶燒的原因,不排除是底層的殘火沒有熄滅,加上風勢吹拂下引起助燃,已經派遣水箱車進行灑水 ,也用機具把垃圾翻攪,希望可以把底層的火苗完全熄滅。
 

而掩埋場一旁,就是綠島知名景點睡美人岩,因為火山口壁,形成的特殊地質景觀,遠眺看起來,就像是側臥在海岸邊沉睡的女人。

但這回掩埋場悶燒,冒出濃濃的白煙飄散到全島,就有居民擔心,焚燒垃圾的煙要是吸多了,恐怕對身體不好。

圖/TVBS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明明這幾天氣溫不算高,而且又有下雨應該不是自燃導致,研判是外包商在資源回收作業時,不小心觸動到廢棄瓦斯罐,才會引發沼氣燃燒。

只是綠島沒有垃圾處理廠,除了掩埋場之外,都仰賴把垃圾運回本島,這回遇上掩埋場焚燒,居民跟相關單位,恐怕得要好好思考,這些垃圾有沒有更好的處理方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綠島#焚燒#垃圾處理廠#燃燒#居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92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