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窗不能阻擋父愛 菲男子獄中製教材為女兒上課


發佈時間:2020/11/0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20:02
湯姆透過自製教材在獄中遠端離為女兒上課。(圖/翻攝自Tristan Nodalo臉書)
湯姆透過自製教材在獄中遠端離為女兒上課。(圖/翻攝自Tristan Nodalo臉書)

武漢肺炎疫情下,多數菲律賓受刑人的家人無法到監獄探視。33歲的菲國受刑人湯姆卻利用獄方的「數位探視計畫」,自製教材為5歲女兒遠距上課,讓獄友和網友大受感動。

菲律賓監獄管理局(BJMP)聖胡安市(San Juan)監獄近日在臉書公開受刑人湯姆(Tom,化名)的故事。透過監獄管理局的「數位探視計畫」(e-Dalaw),湯姆可以在線上見到他的5歲女兒。

 

湯姆在監獄管理局公布的影片中說,他利用「數位探視計畫」為女兒上課。「所有教材都是在這裡用紙盒、鉛筆、蠟筆和白紙做的。我自己寫跟畫出來的。」

從影片可以看到,湯姆在紙上畫了鳳梨、西瓜、木瓜等水果,還自製英文字母卡,透過與女兒視訊的機會,拿起一張張紙片教導女兒。

「馬尼拉公報」報導,監獄官薩比尼亞諾(Jose Marie Sabeniano)說,湯姆在10月女兒開學後,就開始他的課程。
 

菲國各級學校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停課半年多,新學年於10月5日開學。

薩比尼亞諾說,即使在獄中,這不能阻擋湯姆向女兒表現他的愛。「這激勵了每個人,不只是他的獄友。他對家人的愛引起我們的注意。」

他表示,因為200名受刑人共用兩台電腦,每個人只能分配到5分鐘。「但我們發現湯姆在做的事之後,多給了他兩分鐘(見女兒的時間)。」

在影片最後,湯姆對女兒說:「好好照顧自己。不用擔心,我出獄之後,會為妳做任何事,讓妳實現夢想。」

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報導湯姆故事的臉書貼文,得到近4萬名網友點讚;獄方貼文也獲得上千名網友按讚。

不少菲國網友表示,希望獄方延長受刑人每人5分鐘的「數位探視」時間。網友魯卡斯-布拉塔(Ivy Lucas-Plata)說,湯姆雖然犯了錯,但他盡其所能地想做個好父親,「向他致敬」。(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菲律賓#監獄#新冠肺炎#疫情#父愛#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0862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