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郵寄投票爭議多 網讚台灣選舉「1制度」領先全世界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19:15
美國總統大選通訊投票爆出許多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大選通訊投票爆出許多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計票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使得郵寄投票數量大增,至今仍無法算出最終結果。有網友就引用今年美選經驗與台灣投票制度比較,僅有40年選舉經驗的台灣投票與開票的方式皆公開透明,不僅加快開票速度,也更讓民眾信服,不易引起爭議,讓網友讚嘆「台灣選舉真的領先世界!」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以後誰敢在台灣主張推行通訊投票?在總票數不到400萬票的地方,開票1%,單一候選人灌進10萬票有沒有看過?」質疑美國大選的通訊投票無法監票,有黑箱作業的嫌疑,原PO直言「台灣在這40年的民主經驗早就知道行不通了」。
 

原PO指出,台灣的選舉投票制度中,所有人都必須親自出席投票,開票時還會一張一張公開計票,甚至會開放民眾入場監票,全部過程都相當公開透明,也更讓民眾信服,不容易引起爭議,讓網友讚嘆,美國的選舉歷史比台灣悠久,今年卻爆出一堆問題,「台灣選舉真的領先世界」。

網友發文引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針對通訊投票引發的爭議,網友認為「台灣照美國的玩法已經暴動了」、「美國問題是郵政系統太落伍,不是郵寄投票不好」、「郵寄過程中有多少機會可以作票,監票怎麼監,缺乏公平性有舞弊可能」、「台灣絕對不可能用通訊投票,不然會跑出一堆死亡人口」、「台灣目前的方式,已經是最透明最公平的投票」、「郵寄真的很有問題,一定要親投」。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選舉#總統大選#台灣#投票#郵寄#通訊#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42

0.2117